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实名长安通挂失24小时后才结算余额 期间损失自负

要闻 华商网 2016-11-07 06:03:00
[摘要]长安通实名卡挂失24小时后结算余额,24小时内损失由持卡人自己承担。为啥不能实时冻结余额呢?

  前两天,华商网实地体验了一下长安通实名卡办理流程,提供了身份证,签了协议,输了密码,前后一分钟卡就拿到手了。卡是办好了,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又产生了一些疑问。我们就此咨询了一卡通公司的客服人员。

  为啥挂失后24小时才能结算余额?

  回复:因为是离线消费

  据了解,长安通实名卡内充入的钱分为“电子账户”和“电子钱包”,卡片使用规则里关于挂失的说法画成图大概就是这样:

e782y8bf.jpg

  实名卡与旧卡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挂失。不过,长安通实名卡协议里明确提到:“原卡电子钱包资金按挂失24小时后系统结算余额转移至新卡账户,挂失24小时内消费损失由持卡人本人承担”。

  长安通24小时才能结算,那卡里的钱岂不是早被人刷完了?那挂失还有啥意义?为啥不能实时冻结余额呢?

  华商网就此咨询了一卡通公司客服人员,对方称,长安通卡使用电子钱包刷卡时并不是在线消费,而是离线消费,因此数据不是实时更新的。离线消费是指消费完成之后,在一定时间内才能统一采集数据,这就需要一定的时间,一卡通的离线消费数据在挂失24小时后才能更新到后台,因此24小时内的消费损失得持卡人自己承担。

  不过,电子账户的余额是可以在挂失时实时转移到新卡的。因此,实名卡挂失,可以避免电子账户里的资金的损失。

  支招:电子钱包别存太多钱

  如果不敢保证不会弄丢,那就不要给电子钱包里充值太多现金,用完了再去充值。或者将资金充值到电子账户里,想用电子钱包直接刷卡消费时,可以从电子账户圈存到电子钱包里。

  如果卡丢失了,就请尽快挂失,最方便快捷的挂失方式是拨打客服电话96123。

  卡面有损坏的故障卡更换时要交18元工本费 啥情况算卡面损坏?

  不能正常使用的卡为故障卡。办理实名卡时所签订的协议里提到“保质期内卡片(无卡面损坏)无法正常使用,免费更换新卡,原卡收回。”那啥情况算是卡面损坏呢?

  卡面损坏包括:断裂、折痕、裂开、弯曲、涂鸦、张贴异物、卡面磨损、缺角、打孔、水浸、高温、挤压、有刮、割、刻、硬物撞击、强电磁场或接触腐蚀性物质等。

  支招:妥善保管实名卡

  可以使用卡套,避免磨损、折断等情况。除了刷卡外,就让卡片静静的待着吧~

  为啥苹果手机上的长安通APP无法充值?

  回复:平台没开放这个功能

  办理实名卡时,工作人员称,除了在网点地铁站等地方充值外,还可以在手机APP里进行充值。

  不过,在苹果手机下载的长安通APP里,点击“长安通充值”,提示:“该功能仅支持NFC手机”。

  对此,工作人员称,长安通APP在线充值要使用NFC功能,安卓手机具有NFC功能,可以在线充值,而目前苹果手机没有开放NFC功能,所以不能在线充值。

  支招:去网点充值

  客服网点、银行网点、地铁站自助机等等很多地方都可以充值。

  实名卡可以在咸阳公交车上刷卡吗?

  回复:暂时还是不能

  以前的不记名长安通卡在咸阳公交车上不能刷卡,那么现在的实名卡呢?一卡通客服人员称:目前还是不能。至于啥时候才能通用,对方称目前还不清楚。

  如何开通城墙年卡服务?

  交60元一年内可不限次数登城墙

  西安市一卡通公司官方公布资料显示:本市市民带上身份证、实名卡以及60元现金,到一卡通网点开通服务即可。开通城墙年卡服务后的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逛城墙。遇到大型活动,则须遵从城墙方面的有关规定。

  一卡通系列报道:

  "长安通记名卡"正式发行 将与不记名卡并存使用

  西安一卡通实名卡发行 开通自行车业务仍需交保证金

  图解:长安通实名卡发行 一图告诉你咋办理咋挂失

  亲测:长安通实名卡1分钟就办好 自行车业务可转移到新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实名 长安通 挂失

上一篇:四川价值观宣传墙现神翻译 网友:错得离谱 下一篇:今年“双11”陕西快递有七大特点 网购族必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