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至延安段高铁开建 建成后西安到延安不到1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2-23 07:23:59
[摘要]包海线高铁北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南至海南省海口市,建成后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西安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腹地北部湾经济区,是一条承载国家战略的高速铁路通道。

  包海线高铁西安至延安段21日正式开工建设。

  包海线高铁北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南至海南省海口市,建成后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西安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腹地北部湾经济区,是一条承载国家战略的高速铁路通道。

  据了解,西安至延安段高铁项目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南北向高铁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290.7公里,全线共设置12个车站,正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近600亿元,计划实施工期4年半。

  建成后,西安至延安的铁路运行时间最快可从现在的两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之内,将有效解决陕西省铁路东西强、南北弱的状况。 据新华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延安 西安 线路全长

上一篇:11名公交盗窃疑犯西安被抓 8人用刀片割衣袋偷东西 下一篇:元旦期间西安铁路局增开西安至北京、华山等多趟动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