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放宽外地户籍人员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 这些要求已取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12-24 07:02:43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西安市进一步放宽外地户籍人员购买西安市住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取消了户籍、工作地、居住时长等条件要求;还要求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应依法为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农民工连续正常缴存满3个月可提取支付房租

  为切实帮助进城务工人员改善居住条件,扩大农民工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还下发通知,支持符合条件农民工租赁和购买住房,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应依法为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通知要求,凡西安地区城镇用人单位与农民工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签订劳动合同的,应当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依法为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办理缴存登记和个人账户设立手续。

  农民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使用政策与所在单位其他职工相同。缴存比例为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最高不超过12%,最低为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均不能低于5%。月缴存额按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和缴存比例计算,最高不超过上年度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农民工上年度实际月平均工资低于西安市政府规定的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以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农民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同时,农民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农民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与所在单位其他职工相同,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贷款购买自住住房。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申请条件 农民工

上一篇:今晚平安夜 西安不封路不断流但拥堵严重将交通管制 下一篇:娄勤俭寄语“百优计划” 希望再次开创陕西文化艺术新辉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