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想网络贷款 不料却被对方骗走万余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12-25 07:37:55
[摘要]西安小伙小聂本想通过网上贷款1万元,结果几个小时内,在对方的诱骗下,反而汇了万余元出去,到最后小聂才醒悟自己被骗了。

  西安小伙小聂本想通过网上贷款1万元,结果几个小时内,在对方的诱骗下,反而汇了万余元出去,到最后小聂才醒悟自己被骗了。家住东新街的小聂近日想贷一笔款用于房屋装修。“12月22日下午1点左右,我在网上查看申请银行小额贷款都需要哪些手续和资料,这时突然弹出来一个窗口,说是能提供小额贷款。”小聂说,这是一个网络贷款平台,对方表示不需要任何抵押,贷款手续简单便捷,于是小聂进入了该平台的QQ客服交流平台。

  “对方先让我在线填了简单资料,审核后说我没有银行信用问题可以贷款。”小聂说,对方传来一份贷款合同,要求他打印出来填写按手印,同时扫描身份证传真过去。然后对方称手续完成,提供了一个经理的电话。电话中,经理表示可以放款,但为了双方都有保证,需小聂先打2000元买一份保险,这笔钱会在放款后1小时内返还。

  小聂在客服要求下通过朋友支付宝转账,这时那个经理又表示需要小聂再打4000元在银行做资金流水,完成后随贷款返还。之后,客服展示了一张2万元的支票照片,说贷款已批。只贷一万,怎么批了两万?经理称,放款只能整数,因小聂曾支付4000元,故而多开了一万,但需小聂再打款6000元补足2万元,小聂照办。

  此时,加上2000元的所谓保险,小聂已给对方打去12000元,但令小聂意外的是,他所申请的贷款依然无法拿到。

  “他们又说那张支票得激活,还要我再打去1万。”这时,小聂猛然醒悟自己可能受骗,遂向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报案。此后小聂多次催促,谁知客服将其拉黑,对方经理电话也不再接听。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派出所已受理此案,警方提醒市民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络贷款平台。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小聂 支付宝 贷款合同

上一篇:投14万当上传销组织“老总” 没拿到钱还被开除 下一篇:西安新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成立业委会8大问题是关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