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6号线2期增加公园南路站 征迁通告引居民热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6-12-26 06:29:12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公园南路站确实是西安地铁6号线2期工程17个站点之一,只不过目前官方尚未向社会公开。

\

  “西安地铁6号线2期工程有公园南路站吗?”西安东郊秦川厂25街坊的居民赵师傅问,“新城区政府最近张贴了地铁公园南路站项目的房屋征收调查通告,我家就在征收范围之内,但我查不到公园南路站的信息,西安地铁官网上也没有。”昨日,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公园南路站确实是西安地铁6号线2期工程17个站点之一,只不过目前官方尚未向社会公开。

  地铁站项目发征迁通告

  附近居民热议

  赵师傅说,以前国家发改委报了16个站,没有公园南路站,这个站应该是临时加了1个站。为建公园南路站,秦川厂25街坊南院面临拆迁。

  接到赵师傅反映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咸宁路与公园南路十字西北角的秦川厂25街坊南院,看到附近居民正在围观《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地铁六号线2期公园南路站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登记结果的通告》。公告显示,新城区根据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相关规定,于11月1日至15日对该项目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情况进行了调查登记,现将调查结果予以公布。通告中的房屋征收范围涉及西安北方秦川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新城区咸宁饭店。并附有详细的调查结果公示表,在“改造意愿”一栏,均显示为“愿意改造”。

  记者走访了其他两户秦川厂老职工,均表示房子老了,小区环境也比较差,改造一下也好。赵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住在25街坊40多年了,小区虽老一点,但物业每个月只有6元钱的卫生费,一度电四毛九,市政供暖花费也不大,对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生活成本小,他不愿意搬,还没有签字。据他了解,有些住户也不愿意搬。

  对地铁6号线2期公园南路站,大多围观居民表示之前不了解,通告贴出来后才知道。赵师傅说,他最早是两个月前才知道,那个时候他看到院子里有人打洞做勘探,一问才知道这里要修公园南路地铁站。

  6号线2期站点增加

  最新方案有17个站点

  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地铁(新城段)征收工作指挥部。据一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地铁6号线2期在新城区共有4个地铁站点,分别是兴庆路站、公园南路站、万寿南路站和东盛北路站。对站点内规划范围内的房产征收和补偿工作,都是按照有关文件来执行,春节后就会启动。调查结果公示表中的“改造意愿”,也是上门征求意见的结果。

  对25街坊2号楼,王姓负责人表示,该楼一共有36户,房屋产权属于秦川厂。指挥部已和厂里多次沟通,也把地铁规划等相关文件给了厂里。

  华商报记者从指挥部提供的西规地字第(2016)012号“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区间通风井等用地项目”规划许可证上看到,地铁6号线2期劳动南路站至纺织城站区间共有15个站点,分别是丰庆路站、西关正街站、贡院门站、广济街站、钟楼站、大差市站、东关正街站、兴庆路站、公园南路站、万寿南路站、东盛北路站、田家湾站、纺南路站、纺五路站、纺三路站,全线共有17个站点。

  而西安地铁官网今年2月23日公布的“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获批复”中,6号线2期自劳动南路至纺织城站,设站16个站。

  记者从地铁官方获悉,地铁站点的设置,会根据线路所经区域发展现状及规划用地、道路和客流分布等情况做出调整,最终的站名由西安市政府确定。 华商记者 陈春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南路 地铁6号线 秦川厂

上一篇:西安最文艺圣诞亲子趴在临潼度假区完美收官! 下一篇:办独生子女证别扎堆办 这10种特殊情况您看仔细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