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增加公园南路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27 18:03:06
[摘要]12月26日,华商报刊登了题为“地铁6号线2期增加了公园南路站”的报道,报道中提到地铁6号线二期的站点从16个调整为17个,此前官方尚未向社会公开。对此,西安地铁作出回应。

  12月26日,华商报刊登了题为“地铁6号线2期增加了公园南路站”的报道,报道中提到地铁6号线二期的站点从16个调整为17个,此前官方尚未向社会公开。对此,西安地铁作出回应。

  今年3月,西安地铁完成《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省发改委审批。3月9日至11日,受陕西省发改委的委托,中国国际咨询公司于在西安市主持召开了《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轨道交通领域的14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估。专家组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和实地查勘,并认真查阅《可研报告》和有关文件后,就该报告中的线、站位方案中提出意见:结合沿线现状、土地开发规划要求和客流预测,研究在公园南路增设车站的可行性、经济性、合理性。评估会后建设单位组织可研单位对此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认为增加公园南路站是可行和合理的,也是必要的。经研究后,并将专家组建议增设公园南路站纳入工可研批复范围。

  2016年5月25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了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该工程为东西走向的主要骨干线路,西起劳动南路、沿西关正街、东关正街、咸宁路、纺织城正街、止于纺织城站。全长19.638公里,设车站17座。据此,六号线二期工程由建设规划中的16座车站调整为现在的17座,增加了公园南路站,对外发布的招标文件中均按17座车站执行。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六号线 公园南路

上一篇:好消息!星火路立交南北主线29日零时放行通车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