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到了2020年 街办也可能有示范性室内健身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2-27 22:55:16
[摘要]2020年,加大全民健身设施供给侧改革力度,统筹规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每年在街办建设5个示范性室内健身房。

  你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吗?每周锻炼几次?12月27日,《西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发布,提到2020年,加大全民健身设施供给侧改革力度,统筹规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每年在街办建设5个示范性室内健身房。

  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30万,占全市人口比例的50%以上;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80万,占全市人口比例的5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净增0.68平方米,达到2平方米,实现城乡“15分钟健身圈”;市、区县(开发区)、街办(镇)各级体育社团组织基本健全,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向社区、农村延伸,全民健身活动站点覆盖城乡,服务管理规范有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突破2.3万人;进一步完善市、区县(开发区)两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检测站建设,使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常态化。年均监测4.6万人次,总数达到23万人次,占全省23%。2020年末发布监测结果,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加大全民健身设施供给侧改革力度,统筹规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市级建设“一场两馆一中心”,即包含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和网球中心的西安体育中心,同时提升改造西安市人民体育场;每年在公园、广场等场地实施1至2个全民健身示范带(区)工程和10个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在街办建设5个示范性室内健身房,在社区、农村实施全民健身路径不少于100个;结合渭河沿岸整治工程同步实施渭河西安段全民健身园区建设。区(县)级建设“三个一”,即一个公共体育场(包括标准足球场、400米塑胶跑道、一般不超过2000个座位的单侧看台)、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片室外运动场地。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 街办 健身房

上一篇:筹备业委会怕遭暴力威胁? 可向申请"人身保护令"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