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复已到省政府 西安第11区鄠邑区呼之欲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6-12-28 18:47:08
[摘要] 12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获悉,国务院同意户县撤县设区的批复文件已下发到省政府。这意味着西安市继高陵县撤县设区之后,户...

  12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获悉,国务院同意户县撤县设区的批复文件已下发到省政府。这意味着西安市继高陵县撤县设区之后,户县撤县设区已成定局。即将成为西安第11个区的鄠邑区,距离正式挂牌已经为时不远。

  28日下午,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证实,省民政厅目前尚未接到国务院同意户县撤县设区的批复文件。随后,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勘界处负责人证实,户县撤县设区的申报文件国务院确实已经批复,只是文件按流程还没有走到下面。据知情人士介绍,陕西省政府已经收到国务院同意户县撤县设区的批复文件,目前正在走流程,省市相关厅局收到批复文件还有个过程。

  据介绍,户县从2003年开始,启动了撤县设区工作,先后于2004年、2009年、2013年、2014年、2016年5次就撤县设区事项请示逐级上报国务院。陕西省政府收到国务院批复文件,意味着西安市继高陵县撤县设区之后,户县撤县设区已成定局,即将成为西安第11个区,鄠邑区距正式挂牌已经为时不远。至此,西安市由原先的“10区3县”,将改为“11区2县”,包括新城、碑林、莲湖、雁塔、灞桥、未央、阎良、临潼、长安、高陵、鄠邑10个区,及蓝田、周至2个县。2015年8月4日高陵区挂牌成立之后,大约间隔一年半时间,西安市的区划格局将再次刷新。户县将是我省2016年以来继华县、横山县、安塞县之后,第四个撤县设区的县级行政区。

  户县位于西安市西南部,处于西安市“半小时经济圈”,在《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年)》中被确定为西安西南方向的副中心城市,户县涝河以东区域纳入西安主城区,定位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区。

  华商记者  陈春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撤县设区 鄠邑区

上一篇:这个大家伙竟是检修“重器” 动车也能托起来修了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