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庞家村、南流村货币化 安置交房工作正式启动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6-12-29 16:09:11
[摘要]12月29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庞家村、南流村货币化安置工作启动仪式在泾河·崇文佳苑举行。

  12月29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庞家村、南流村货币化安置工作启动仪式在泾河·崇文佳苑举行。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权,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泾阳县副县长张建毅,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泾河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永乐镇政府,庞家村、南流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群众代表也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泾阳县副县长张建毅分别致辞。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权、泾阳县副县长张建毅为群众代表颁发了新房钥匙。随后,泾河新城、泾阳县领导一同向喜迁新居的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了群众手中。

  本次货币化安置共涉及庞家村黄家组和南流村樊家组约200户家庭,近千名群众,安置房源约300套,根据被拆迁群众的自愿选择,所有群众将统一安置在新建成的泾河·崇文佳苑小区内。泾河·崇文佳苑是泾河新城成立以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高品质安置小区,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共有安置楼46栋,建成后可保障3200余户群众安居乐业。整个安置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健全,规划有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中心、幼儿园、中小学、社区中心广场等配套设施,将最大限度的满足区内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省以及西咸新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有关要求,泾河新城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与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相继制定完成了永乐片区及寿平村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安置及选房流程,将永乐片区庞家村、南流村、亢营村及高庄片区寿平村等村组纳入泾河新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试点,既满足了被拆迁群众多样化的安置需求,也增加了拆迁安置工作的透明度。

  泾河新城庞家村、南流村货币化安置工作的顺利启动,标志着泾河新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模式正式步入实施,对于进一步推动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农村就地城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预计到2017年,泾河新城永乐片区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试点工作将全面完成,随着泾河新城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区域货币化安置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回迁安置工作是一项关乎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泾河新城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通过对于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尝试和总结,积极探索区域多元化安置路径,全力加快推进区域民生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切实改善区域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努力将泾河新城打造成为健康幸福、宜居宜业、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开发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庞家村

上一篇:泾河新城“双创”企业孵化服务中心已建成运行 下一篇:让科技改变生活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的“ 硬”实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