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严查公款购年历爆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17-01-01 08:00:09
[摘要]​近日,西安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扎实认真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近日,西安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扎实认真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认真自查自纠,对本单位、本部门是否存在设“小金库”、违规发放通讯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进行自检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深入明察暗访,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和密度,组织精干“小分队”,深挖细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面问题,直奔一线,对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
  要强化对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车私用、违规在内部食堂大吃大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和烟花爆竹,以及违反换届纪律,利用节日之际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市纪委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并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突出、禁而不绝,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四风 公款 旅游

上一篇:对违建行为不作为履责不到位 西安市秦岭办被通报批评 下一篇:跑不快跳不高扔不远 西安部分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堪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