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铁路今日迎新一轮大调图:昆明至北京仅需12小时

国内 中新网 作者:张尼 2017-01-05 08:52:39
[摘要]与此同时,伴随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等方向到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将开行,昆明到北京的时间缩短至约12小时。

\

  记者 金硕 摄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大调图。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将增开旅客列车135对。与此同时,伴随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等方向到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将开行,昆明到北京的时间缩短至约12小时。

  铁路迎新一轮大调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随着一大批铁路新线开通运营,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另外,今年的首次铁路大调图恰逢春运前夕,从运能看,今年春运的铁路运力也得到了提升。

  据铁路部门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今年铁路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将分别增长7.5%和7.1%。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此前也曾表示,今年春运不论是铁路的能力,还是民航、公路的能力,都要比往年大,比往年提供得更充分,在服务上比往年要做得更好。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铁路 调图 春运

上一篇:专家展示电子显微镜下的雾霾颗粒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