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2016强国力量,国企蛮拼的!

关注 国资小新 作者:国资小新 2017-01-05 13:41:03
[摘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句话来自儒家经典《大学》,意思是勤于反思自己,不断进取,不断革新,并且要持之以恒。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连续5天推出元旦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苟日新 日日新》,梳理2016年中国所发生的变化,展望令人期待的2017年。

\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句话来自儒家经典《大学》,意思是勤于反思自己,不断进取,不断革新,并且要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古话,来强调创新发展的理念。

\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连续5天推出元旦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苟日新 日日新》,梳理2016年中国所发生的变化,展望令人期待的2017年。特别节目对国企取得的斐然成就进行了梳理,振奋人心。今明两天,小新与你一起回顾国企的2016,同时展望2017,且看我们如何再创奇迹!

  北盘江大桥

  2016年12月29日,横跨贵州省水城县都格镇和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的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高桥)正式建成通车。桥面距离江面垂直高度565米,差不多相当于200层楼高度的北盘江大桥,著名的法国埃菲尔铁塔刚刚超过它的一半。截至目前,世界最高的五座桥,全部都在中国!

\

  北盘江大桥沿线山峦叠嶂,地质情况复杂,大桥设计者经过反复论证,创新性地推出了钢桁架梁斜拉桥方案,桥梁主跨720米,位居世界同类型桥梁第二位。施工中,工程技术人员解决了五大技术难题,采用了四项技术创新,并首次采用了智能混凝土、云计算等高科技。

\

  重大工程,引领创新,在推动国家进步的同时,更为老百姓带来新的福祉。一桥跨两省,天堑变通途。北盘江大桥像一条巨龙,横跨在云南和贵州交界的峡谷之上,世世代代困扰着当代居民的出行问题,已经被彻底改善。

  一大波成就密集来袭!

  改革创新带来新风气、新收获,2016年中国还有很多耀眼的成就。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在今年成功合龙;世界上单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射电望远镜在贵州落成;世界首颗量子科技实验卫星成功发射;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在珠海航展惊艳亮相;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顺利对接,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华大基因在世界基因测序上的贡献已经超过了50%;我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明年试飞,中国很快将拥有自己的商用大飞机。

  戳视频 为一大波成就点赞 ↓↓↓

  三峡奇迹:世界最大升船机

  2016年的另一项中国之最,是横卧在三峡上“快捷通道”。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升船机,被称为三峡最后的谜底,在它的面纱揭开之后,许多外国专家感叹说,中国人又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这架升船机平台的载重高达15500吨,相当于一万多辆小轿车的重量。如果用来载人的话,大概可以同时承载20多万人,这个数字几乎可以相当于一个小型城市的全部人口了。2016年9月18日,三峡升船机投入试运行,成为三峡大坝的新通道、新景观、新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

  想知道升船机是怎样运作的?来看动画模拟 ↓↓↓

  筑梦航天  展望2017

  1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场当南海的第一缕阳光缓缓升起的时候,寂静的浅水湾边,映入眼帘的就是高耸的卫星发射塔。位于海南省的中国文昌卫星发射场,是我国建设的首个滨海发射基地。2017年,对于文昌发射场来说,注定会是繁忙收获的一年。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两项发射任务——天舟一号、嫦娥五号发射任务,都将在这里完成。

\

  2嫦娥五号嫦娥五号探测器是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航天器。这个探测器可不一般,它这一次不仅要登上月球,探访月宫,完成科研任务,最了不起的是,它还要返回地球家园。中国第一次拿到了月球的往返票!

\

  3天舟一号在今年,我们不仅要上月球,还要派天舟一号进入太空。今年四月,它的神秘面纱就要揭开。这是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它要为同是“天”字辈的天宫二号输送物资给养。有了天舟,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太空安家就将不再是梦想!

\

  点击视频,观看更详细的内容 ↓↓↓  

\

  2016,砥砺前行,满满收货

  2017,万象更新,殷殷期待

  百尺竿头,再绘宏图

  站在新起点,书写中国梦

  小新和你一起加油!

\

  部分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花10亿造的这座大桥 让英美网友炸开了锅!

  中国造世界第一高桥今日通车,内附超燃视频

  跨越大半个中国去送你,史上最美高铁今日开通

\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天舟 北盘江大桥 国企 发射场 大学

上一篇:年度巨献:2013—2016国企改革图谱(三)分类改革扎实起步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