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学生举报雾霾天违规上课疑遭"报复" 学校回应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1-08 07:39:39
[摘要]网上流传一则帖文称,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重雾霾天气违反停课规定上课,学生致电教育部门举报后,电话号码却“落到了学校的手上”。

0.jpg

学生发的网贴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帖文称,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重雾霾天气违反停课规定上课,学生致电教育部门举报后,电话号码却“落到了学校的手上”,涉事学生遭到训斥和停课休学威胁。针对此事,1月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回应称,省教育厅并不掌握举报学生的电话,而当事学校负责人则称,学校并没有追查学生电话的事情发生,更没有处分学生。

  有没有违规上课?

  学校:只有少数学生来校答疑 没有强迫上课

  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要求,西安市在1月1日18时发出通知:从1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此次应急响应随后在1月6日0时结束)。网帖称,在这个通知下发后,学校并没有按要求停课,1月4日有学生致电教育部门举报了学校的违规行为。

  1月5日,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由于雾霾停课时间较长,1月5日,该校确有部分学生到校,请老师解答学习中遇到问题。截止今天11时,学生已陆续离校。”

  6日,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也回复媒体称,“只是少部分学生来学校答疑,学校在1月4日也并没有以任何形式通知、强迫学生来上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学生 举报 教育局 报复

上一篇:西安家长对学校装新风看法不一 北京校董分享经验 下一篇:央视关注西安地铁逃票一族 花样百出监控全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