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个时间轴 4个关键词 这就是幸福林带的前世今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0 07:33: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幸福路要进行改造,最激动的莫过于城东人。高新有科技,曲江有旅游,城北有物流,以后大东郊的人民也能傲娇地说,我们有幸福林带!

1.jpg

  幸福林带地处东二环畔、5.73平方公里以内分布着大中国企30家、集体企业110家,浓郁的生活氛围,被西安誉之为“军工城”。

  作为历史积淀深厚的城区,城史上也有不少传说,著名的楚汉之争曾发生在这里,马腾空、万寿路、长乐坡等地名就是这里历史的见证。经过这么多年,岁月可能斑驳了记忆的痕迹,但是故事却越来越有味道。

  6个军工厂——幸福路的前世回望

  西安有条幸福路是众所周知,幸福路即将改造成幸福林带也是西安人所期待的,回望幸福路的前世今生,它曾有过“军工重地”的骄傲与辉煌,也在曲江新区和浐灞生态区迅猛发展的比较中显得格格不入。

2.jpg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前苏联为了支援中国,派来大批专家,和东三省的那些朴素的工程师们一起开发大西北。在那个时候,一批又一批兵工厂拔地而起。也奠定了西安 “军工城”的突出性。幸福路地区的六个军工厂,昆仑,黄河、华山、秦川、东方、西光,都是以中国最著名的高山河流来命名,足以见得这座“军工城”的重要地位。

  幸福林带的计划并不是近期才有,而是在1953年被前苏联的专家首次提出。当时的《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也作出了明确的功能定位:作为工业区与住宅区之间的防护隔离带。只是历史原因,这个项目一直没有发展。

  幸福路上的传奇依然在延续,1962年9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举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新闻传遍全世界,而击落它的核心装备“制导站就是黄河厂生产的。”

相关热词搜索: 时间 关键词 幸福林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