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工商双生分局破除 “最后一公里”监管盲区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1-10 14:30:50
[摘要]1月10日,京东西北分公司拿到第二批新增配送网点的备案证。备案管理制,极大的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让网购的物品质量得到有效的监督和保证。

blob.png  

  “在网购的时候遇到质量问题怎么办?如果快递中物品遭遇损坏怎么办?”1月10日,京东西北分公司拿到第二批新增配送网点的备案证。备案管理制,极大的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让网购的物品质量得到有效的监督和保证。

  电商作为新生事物,有着新型的运营模式。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用最快的速度将订单送达客户手中,实现211限时达、精准达。京东在居民区附近建立配送站,作为提供商品存储、订单交付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新的发展业态,监管部门面临较大的监管难题。西安市作为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面不断探索。

  在规范电商建设、完善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规范配送站点运营等各个方面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双生分局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双生分局运输市场管理所多次上门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共同商讨解决方法。最终形成了一整套成熟、有效的监管机制,最大程度上保障消费者与企业的合法权利的新型监管模式——在陕西省内率先对配送站点实行备案管理制。

  监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投资环境,并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从而服务企业在优质的投资环境中,迎来了更好的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商双生分局 破除 监管盲区

上一篇:陕西明确高校科研人员可在外兼职并取得报酬 下一篇:津闽秦国粹流芳精品剧目惠民展演在陕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