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交通发布”微信上线 可查公交寻失物约维修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7-01-10 18:29:31
[摘要]今天起, “西安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向市民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行业信息查询和资讯政策解读等交通出行信息。

  华商网讯 您周围有哪些公交站、哪几路公交车通过您家楼下、每天有几辆车、发车间隔是多少?从今天起,您出门坐车遇到的那些疑惑那都不是事儿! “西安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向市民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行业信息查询和资讯政策解读等交通出行信息。今天起,这个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推出的“西安交通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营啦!

  可查公交线路和失物信息

  离您最近的公交车到哪一站了,还有几站到达?公交车该怎样换乘? “西安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大数据等电子信息技术,将西安市近300条公交线路和5900多辆国营公交车的实时运行信息全部录入,关注该公众号后,咱西安市每条公交线路的途经站点,发车间隔时间等详细信息就可以一键获知了。

  此外,该公众微信号还提供失物信息查询和网上申领服务,在公交车上丢失东西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上传您的个人身份信息以及丢失物品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工作人员就可以针对您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省去了您亲自到市交通局排队上交材料的繁琐程序。

  驾考修车帮您出谋划策

  春运到了,不想去客运站排队买票;自驾车出故障了,不知道去哪里修车;上班早高峰快要迟到,家门口有没有出租车……以后市民只需打开“西安交通发布”,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出租、维修、驾培、运管等行业的信息查询服务,市民甚至可以轻松查询到某驾校的某个教练员的教练等级,正在帮您修车师傅的从业资格有效期,以及您刚才打到的出租车是不是“黑车”等问题。

  市民或将从盲目挤公交变成有计划乘公交

  “如果大数据可以通过堵车程度、各路段的上车人数等情况综合分析出公交车的大致到站时间,市民就可以更好地计划出行、从盲目挤公交变成有计划乘公交了。”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凯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分析,不断丰富完善“西安交通发布”公众号相关服务信息,逐步实现出租约车、自行车查询、停车场查询、民航铁路实时查询等信息服务,逐步帮市民回答“我等的这趟公交挤不挤?”、“**路公交车还有多长时间才到站?”这些更为精细便民的信息。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通 微信

上一篇:西安交警出台便民措施 群众可就近处理西安交通违法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