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政回复20条断头路建设情况 均因拆迁未完成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1-12 10:49:22
[摘要]1月11日,华商网收到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就2016年西安断头路建设问题的正式回复,市政公用局表示,网友反映的诸多断头路问题中,属于市政公用局负责实施建设的有3个项目,其余网友反映的其他17条断头路问题,均由各相关区(开发区)负责建设工作。

华商网讯 断头路建设始终牵挂着古城人的心,11月,华商论坛网友“不知死活小人物”发帖《花了6年才打通的断头路?谁阻挡了西安打通断头路的速度!》质疑断头路建设工期,并询问广运潭西路断头路建设情况,引起众多网友共鸣。

2016年12月,华商网多次致函致电至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询问断头路建设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断头路问题情况复杂,不便回应。

之前报道:《网友投诉西安断头路建设滞后 市政称多因拆迁、不便回应

1月11日,华商网收到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就2016年西安断头路建设问题的正式回复,市政公用局表示,网友反映的诸多断头路问题中,属于市政公用局负责实施建设的有3个项目,其余网友反映的其他17条断头路问题,均由各相关区(开发区)负责建设工作。经了解,目前这些项目均受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等影响,暂未实现路网联通。对于各开发区内的断头路建设进展,华商网已向各区致函进一步了解。

目前西安现行的城建工作体制中,征地拆迁工作由相关区(开发区)负责,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市本级投资新建的道路工程,在相关区(开发区)完成征地拆迁并移交场地的基础上,实施市政工程建设。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表示,尽管市区两级联动,做了大量努力,但仍存在一些区域尚未完成征地拆迁,导致部分市政工程无法实施。为加快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在具体工作中,采取移交一段,实施一段,建成一段,放行一段,逐步推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所有市政工程,一旦具备条件,立即启动建设,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服务市民出行。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负责的3条断头路进展:

韩森东路:西起幸福路,东至纺西街,全长4216米。该项目包含幸福路至酒十路段,酒十路至浐河西路段、跨东三环桥、跨浐河桥四部分建设内容。目前跨东三环桥已完工并放行交通、跨浐河桥已完成桥梁工程建设,幸福路至酒十路段全长1236米,目前已完成1068米工程建设。幸福路至酒十路段剩余168米,以及酒十路至浐河西路段1379米,涉及半坡湖酒店征迁未完成,致工程无法全面实施,同时也影响跨浐河桥工程的连通。

凤城四路:凤新路至太华北路,全长1031米,红线宽度30米。目前已完成凤新路至渭滨街段工程建设。渭滨街至太华路段因十里铺村城改未启动,致工程暂无法实施。

长沣路:长安路至西万路,长3792米,宽40米。该项目已于2014年完成除204所段工程建设。涉及204所征迁工作未完成,致工程无法全面贯通。

其他17条断头路问题及其所属辖区

广运潭西路(浐灞委)

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到南三环(雁塔区)

电子四路—明德二路—师大路(雁塔区)

长沣路(雁塔区)

科技八路东段(唐延路至太白南路)连通电子四路(雁塔区、高新区)

青松路(雁塔区)

电厂西路到铁一中滨河校区灞桥湿地公园(灞桥区)

万寿北路北延伸(浐灞委、新城区)

赵围东路中段(灞桥区)

十里铺到酒厂路(陇海铁路上方的桥拓宽)

未央路凤城二路十字向东(大明宫办)

秦汉大道八家十字以西(未央区)

凤城八路和开元路十字(未央区)

凤城四路东段(大明宫办)

启源五路(未央区)

劳动北路(大兴新区)

桃园北路(大兴新区)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政 断头路 拆迁

上一篇:“西安交通发布”微信上线 可查公交寻失物约维修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