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史上最忙碌春运! 西安五大交通系统为您点亮回家路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媛 2017-01-13 17:07:23
[摘要]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西安各交通系统预计输送近2000万人次。

华商网讯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西安各交通系统预计输送近2000万人次。

1月13日上午10点,由西安铁路局、东方航空公司、西安地铁、西安公交公司、西铁公安局五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服务社会大交通·畅通春运回家路”联合行动于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正式举行。各交通系统除了展示专门为今年春运量身打造的新服务、新举措以外,也通过共同承诺宣誓,为旅客返乡铺就平安、有序、温馨归途的新理念。

咸阳机场:增补航班777架次  应对春节返乡、旅游叠加高峰

今年咸阳机场将迎来史上最忙碌的春运,高峰期将提前一周到来。预计1月21日至26日将出现返乡和旅游出行的叠加高峰,高峰日进出港旅客超11万人次;2月1日至4日将出现返程旅游高峰,2月12日至15日将出现返程复工高峰。

为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春运期间,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将在咸阳机场安排增补航班777架次,主要热点以广州、深圳、海口、温州、福州、长沙等气候温暖的南方城市为主,国际客流方向以曼谷、清迈、金边、暹粒、芽庄等东南亚城市为主。

一方面,持续加强公共区域的巡逻力量;严格人身、货物和道口安全检查,加强对粉末、导线、液态等物品的开包检查,确保旅客安全乘机。另一方面,特别关注首次乘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增派服务人员、组织青年志愿者,按需开展“一对一”导乘服务;增加航站楼间摆渡车频次,主动引导旅客办理手续,缩短旅客中转时间。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西安 交通

上一篇:西安市政回复20条断头路建设情况 均因拆迁未完成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