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油车"路边加油险象环生 工作人员边加油边抽烟

社会新闻 中工网 2017-01-18 08:34:59
[摘要]两辆白色小货车常年停在T形路口旁,过往的大型货运车辆则在它们旁边停靠,十余分钟后才离开。原来,这两辆小货车的车厢内大有玄机——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型加油站。更讽刺的是,就在这些“黑油车”的旁边,就悬挂着一块“严禁一切加油车(危化品车)入内”的警示牌。

记者暗访拍摄的“黑油车”加油过程。

事发广州白云区石井街道,记者举报后相关人员及车辆已被控制。

两辆白色小货车常年停在T形路口旁,过往的大型货运车辆则在它们旁边停靠,十余分钟后才离开。原来,这两辆小货车的车厢内大有玄机——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型加油站。更讽刺的是,就在这些“黑油车”的旁边,就悬挂着一块“严禁一切加油车(危化品车)入内”的警示牌。

去年12月以来,新快报与广东广播电视台两路记者联合行动,针对广州白云区石井街凰岗村一处“黑油车”站点进行蹲点暗访,在取得确凿证据后,今年1月17日,记者向广州白云警方举报此事并由其控制现场。目前,白云区交通执法等部门已介入此事进行调查。

采写: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实习生 陈可军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街坊投诉

“黑油车”常年路边加油险象环生

街坊方伯居住在广州白云区石井街凰岗村一带,最近大半年来,附近一处物流仓库旁冒出的“黑加油点”令他担心不已。“路边停了两辆货柜车,后车厢都是改装的,里面装的都是柴油。”方伯说,由于附近有好几个物流园区,每到晚上七八点,就有很多大型货车前来加油,生意往往通宵达旦,“有时黑油车还得开出去补货,两个多小时才开回来”。

据方伯介绍,这些“黑油车”所属的档口就在旁边不远处,违规经营的加油点不仅危险,还经常堵塞附近交通,“但他们(档口)平时很小心警觉,外人很难发觉”。

记者暗访

“黑油车”人员边加油边抽烟

方伯所说的“黑油点”位于凰岗村凤凰大道与凤鸣路交界处,这里是一处T形路口,去年12月23日晚7时许,新快报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此处时,被指涉事的两辆白色厢式货车正停靠在路边,路灯灯光打在车厢上,看上去并无异常。

记者蹲守半个多小时后,“黑油车”的工作人员露出了马脚。此时,凤凰大道西侧驶来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拖挂车,随后减速慢行并停靠到上述白色货车旁,由于路灯灯光被拖挂车挡住,一时无法看清详情。

然而,摄像机却清楚拍下了远处发生的一幕,只见拖挂车司机刚下车,就与路边档口中出来的人员攀谈起来,几分钟后,档口人员打开拖挂车的油箱,从厢式货车上拉出一条油管接入其中,约半个小时后才收回,随后拖挂车缓缓驶离现场。

不到10分钟后,又一辆拖挂车从东侧庆槎路方向驶来,由于没有挂载货物,记者通过车架间隙更清楚地看到档口人员为其加油的全过程。更令人心惊的是,也许是等待加油无聊,站在车旁的几个人竟用打火机点燃香烟,接着悠悠然吸食起来,全然不顾旁边两辆加油车如同随时引爆的炸弹。

接下来一个小时里,庆槎路方向又相继驶来两辆拖挂车,它们均在此停靠了约20分钟后才离去,期间由档口人员为其加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油车 加油

上一篇:郑州一男子患"怪病"常伤人 被栓床上六年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