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你是我的眼”--榆林火车站“私人订制”盲人旅客春运路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高坤 2017-01-18 11:27:10
[摘要]3个小时的车程,300余公里的路途,春运期间,榆林火车站和延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爱心接力为16岁的盲人旅客王强“私人订制”了一条温情务工路。

榆林火车站工作人员向王强询问情况

  榆林火车站工作人员向王强询问情况

  陕西传媒网榆林频道讯(见习记者 高坤)3个小时的车程,300余公里的路途,春运期间,榆林火车站和延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爱心接力为16岁的盲人旅客王强“私人订制”了一条温情务工路。“你是我的眼”,这是王强对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

  1月15日16时,正值春运第三天,在榆林火车站售票厅里,一位盲人旅客来到3号窗口,要求购买榆林至延安的k1535次列车车票。售票员郭晓婷发现旅客双目视力模糊,行走困难,担心他的出行安全,就立刻上报给值班员吴兴文。

  经了解,该名旅客叫王强,2001年出生,由于双目视力非常不好,从小学习盲人按摩,当天准备乘火车去延安一家盲人按摩店打工。考虑到王强视力不好,没有同行人,且k1535次列车到达延安是深夜23:13分,吴兴文担心他在旅途中出现意外,于是带着王强来到车站“塞上情”服务台进行重点旅客登记,并安排其在重点旅客候车区等候。当吴兴文知道王强还没有吃饭时,立即安排“塞上情”服务台的袁欣帮助泡了方便面,送来苹果,让王强乘车前填饱肚子。

  为了确保王强安全到达延安车站,榆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符伟平联系延安车站,请延安车站做好服务工作。当晚19:40分,符伟平将王强送到k1535次列车车厢座位上,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同时告知延安车站旅客已经上车。

  晚23:30分,列车顺利到达延安车站,延安站的“花儿亲情服务台”服务人员早已在站台等候,工作人员一路搀扶王强出站,看到王强顺利坐上出租车,并给司机交待好后才离开。临走前,王强连声道谢说,今年春运出门能遇到这样的服务,真的太感动难忘了!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就像是他的眼睛,一路安全照亮自己。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火车站售票 榆林 盲人按摩 春运路

上一篇:快速读懂《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要点有这些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