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陌生人"帮"咸阳一车主买了交强险 如需理赔咋办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1-19 06:53:08
[摘要]车辆保险即将到期,续保时意外得知已有人给自己的车买了交强险,听起来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礼泉的刘先生却苦恼不已。

车辆保险即将到期,续保时意外得知已有人给自己的车买了交强险,听起来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礼泉的刘先生却苦恼不已。

车辆续保时无法购买交强险

刘先生有一辆开了3年的海马汽车,车主是其爱人,这些年他一直固定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今年1月22日,车辆保险即将到期,1月15日刘先生前去这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业务员却告知他,他的车已买过了交强险了,但可以买商业险。

“还有这好事?可是我明明还没买保险啊。”刘先生说,他赶紧问妻子,妻子说她没有买保险。又问其他家人,大家都说没帮他买保险。

这下问题来了。“就算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我拿不到交强险保险单正副本和交强险标识车贴,我不但没法上路,万一将来车辆需要理赔,又该怎么赔啊。”刘先生说,他让保险公司业务员帮忙查询到底是谁给他买了保险,但无法查到。无奈之下,他只好挨个给陕西所有的保险公司打电话询问。最终查到,自己车被一名陌生人在阳光财产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市中心支公司莲湖支公司购买了交强险。

买交强险的人留的电话是空号

刘先生说,他从阳光财产保险公司礼泉分公司打印了一份交强险抄件发现,买保险的人姓郭,“但我根本不认识他啊。”刘先生说,家人也都说不认识这个姓郭的人。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机动车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抄本)上看到,上面填写的车牌号码、发动机号都和刘先生车行驶证上的一样,但被保险人一栏却写着郭某的名字,此外特别约定一栏注明,“被保险人和行驶证车主不一致。”其中,被保险人为郭某,行驶证车主为刘先生的爱人。刘先生说,事后他试图通过保险公司联系郭某,但对方电话是空号,根本联系不上。

“我现在很着急,眼看保险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了,我要是还拿不到交强险车贴,咋上路啊?”刘先生说,为此,他还专门去了趟西安,阳光财产保险公司莲湖支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会尽快给他答复。

事故理赔时只能赔给被保险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阳光财产保险公司莲湖支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只说事情已经处理好了。

被别人购买了交强险对刘先生有影响吗?昨日,西安一保险公司负责人张女士说,目前看来很可能是保险公司录错了保单信息。但是按照保险法规定,购买交强险后不能退保,但可以由保险公司联系被保险人更改交强险投保信息。

“若不做更改,刘先生的车没有交强险标识车贴上路行驶就会被交警处罚。对刘先生的影响是,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也无法给刘先生理赔。”张女士说,因为按照保险法规定,车辆行驶证车主和被保险人可以不一致,一旦涉及理赔就只能赔付给被保险人。

昨日下午,刘先生回复华商报记者称,阳光保险公司已经在电脑系统上将保单上的被保险人名字更换成其爱人的名字,其他后续问题对方表示会逐一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杨皓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陌生人 交强险

上一篇:咸阳28岁小伙登上福布斯榜 希望为家乡人带来福利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