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陕西足球后备梯队7名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

综合新闻 西部网 作者:王瑞 2017-01-19 08:16:43
[摘要]昨天上午, 2017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总结2016年成绩,展望2017年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盛赞道: “我也是足球阵线上的老兵,在足球圈里摸爬滚打了十五六年,对足球工作有着特殊情结。

\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资料图片)

  昨天上午,2017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总结2016年成绩,展望2017年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盛赞道:“我也是足球阵线上的老兵,在足球圈里摸爬滚打了十五六年,对足球工作有着特殊情结。看到我们的足球事业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发展越来越好,我也是发自内心高兴和欣慰。”

  意义重大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足球改革发展方案,进一步总结我省当前青少年足球工作,研究部署青少年足球发展规划,2017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昨天举行。本次会议堪称陕西青少年足球工作的一次盛会,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市体育局、12个地方足协、12所青少年体校及足球特色学校、5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内容包括总结2016年和部署2017年全省青少年足球工作,颁发第十三届全运会周期足球后备人才输送奖。会议还下发了《陕西省足球教练员培训体系征求意见稿》《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体系建立及2017年竞赛安排征求意见稿》,并在会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反馈。2017年陕西省足协将以省级青训中心为抓手,充分利用好青训中心这一平台,发现苗子、培养人才,大力组织省内各级各类青少年足球赛事,加强基层教练员培训,加大对省内足球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以点带面,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发展。省足协官员表示:“这次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规格很高,对于推动全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成绩显著

  2015年中、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以后,方案对青少年足球工作开展作了明确要求,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协更是将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体系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省足协在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1年、2025年全运会男女足队伍已经组建完毕,其中陕西U14女足组队不到半年便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季军,各支后备梯队先后共有7名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创我省历年之最。

  在青训中心建设上,2016年陕西省足协依托省青训中心,在宝鸡、汉中、铜川设立首批3家市级青训分中心。全省全年累计培训青训队员人数已近1000余人次,拥有30余支青训队伍,初步建立了陕西足球青训培养机制。在竞赛活动方面,2016年陕西省足协利用五一、十一假期及暑期长假,举办了2016春季训练营暨精英足球运动员选调赛、2016夏季训练营暨我爱足球娃娃组选调赛等各类赛事及活动,逐步完善省级青训中心竞赛运行模式。

  此外,2016年陕西省足协还总共举办、承办各级培训班28期,累计培训656人次,极大地缓解了我省高级教练员、基层教练员人才匮乏的问题。

  明确方向

  对于陕西青少年足球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总结道:“全省青少年足球得到长足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我觉得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领导有力,二是行动迅速,三是赛事灵活,四是氛围良好,五是上下联动。比如说:陕西青少年足球北有志丹县、南有留坝县,这些都是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

  陕西青少年足球2016年成绩显著,2017年期待收获,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也为陕西青少年足球发展指明了方向,“当然,陕西足球基础差、底子薄,青少年足球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挑战和压力还很大,接下来我们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深化体教结合,加强对外学习和交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模式,主动学习、借鉴、吸收先进的足球知识和理念,不断提升我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水平”。

  记者王瑞 实习生侯春磊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青少年足球 足球后备人才 字号球队 资料图片 足球知识

上一篇:陕西首个一站式警用检查站投用 外观像个"大屋子" 下一篇:省教育厅公布就业报告 超八成大学生去企业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