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集体遭遇“呼死你” 怀疑“内鬼”报复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01-19 22:39:00
[摘要]手机频繁接入陌生号码,一天被呼叫上千次,被呼叫的手机根本不能正常使用。最近,西安市民周先生就遭遇了手机“呼死你”软件的侵害。

  手机频繁接入陌生号码,一天被呼叫上千次,被呼叫的手机根本不能正常使用。最近,西安市民周先生就遭遇了手机“呼死你”软件的侵害。

  周同华是西安一所驾校的校长,平时业务较多,1月13号下午四点多,周同华的手机突然不停地有电话呼入,都是响一声就挂断,要么打通后没人说话。

  西安市石化大道铁锁村富民驾校校长周同华:“从昨天到现在差不多十二个小时,我的手机上已经拦截到一千多个手机(号)无法接听电话,无法拨打电话,电话一直在响。”

  除了周同华,驾校的其他几个教练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西安市石化大道铁锁村富民驾校校长周同华:“今天早上统计,目前有十一个人员(电话) 已经被这个软件呼死了,咱这边好多学员给咱的负责人,教练员打电话,打不进来,严重影响了咱们这个学员的考试、报名,还有正常的教学安排。”

  驾校教练集体遭遇“呼死你”,会不会是同行恶意竞争呢?

  西安市石化大道铁锁村富民驾校校长周同华:“一般不管是学员,还是同行,他们不可能有我们这些教练员或者负责人的电话号码,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搞这个事的,在上个月的十五号,我们驾校开了一次全体大会,开除了几个不太负责人的教练。”

  周同华说,在开除了几名不负责任教练的半个月后,自己和其他教练的手机陆续沦陷。虽然大家按照网上提供的处理“呼死你”软件的办法,下载了几款软件,但却没有多大效果。

  西安市石化大道铁锁村富民驾校校长周同华:“但是它有一种缺陷,它要么它把所有的电话,全都给你拦截掉了,咱的学员还是打不进来,或者它就干脆拦不到,有一些是拦截一声响的,响两声它也就拦截不到了。”

  “呼死你”骚扰软件,其实是一种网络电话追呼系统,由于该系统具有隐蔽性和变化性很难追踪。记者在网上搜索“呼死你”软件发现,这种软件有不少免费下载链接,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手机运营商。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就是说从技术上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它那个电话是不停在变的,加黑名单在手机上可以设置的,但是在平台上也不能说你给我提供一个名单,我们这儿就把这个名单给你做一个识别,我们也没有权限这样做,就是没有特别好的办法,现在这个软件就是特别糟糕。”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5日一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一下罚款。目前,周同华已经向警方报案。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教练 遭遇 呼死你

上一篇:西安户籍新政正加紧拟定 将大幅降低落户门槛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18万买本田5天修了三回 4S店称无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