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将划归西安管理 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振 贺桐 2017-01-22 11:10:44
[摘要]王永康在报告中说,当前,西安经济总量处于副省级城市中后游,前有标兵、后有追兵。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西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贺桐) 今天(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西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永康在报告中说,当前,西安经济总量处于副省级城市中后游,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面对城市间激烈的竞争态势,全市上下要有清醒认识,应调高标尺,奋勇向前。

  “特别是省委支持大西安建设,将西咸新区划归西安管理,将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能级、放大辐射效应,使西安自改革开放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了大西安的格局和体量。”报告中提出,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是今后五年西安的战略核心之一。

  王永康表示,将坚持系统性思维,跳出“城墙”看西安,加快省市共建大西安步伐,全力支持西咸新区发展,发挥西咸国家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引领作用,创新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方式,形成多轴心、多中心,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经济,塑造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大西安的城市品位、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打通西安、西咸新区、咸阳城市功能,推动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向咸阳市区延伸,支持咸阳主城区加密城市路网和西安、西咸公交无缝对接等,强化大西安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关中城市群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发挥对全省追赶超越的核心引领支撑作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新区 城墙 工作报告

上一篇:建房起纠纷 安康男子捅死一家三口后骑摩托车逃跑 下一篇:春节将至买腊牛肉要排长队 真的这么好吃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