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代管西咸新区 沣西新城部分区域由咸阳管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1-23 08:55:47
[摘要]1月22日,按照省委常委会决定,省委、省政府在咸阳市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促进西咸新区加快发展,深入推进西咸一体化,合力建设大西安工作。

  1月22日,按照省委常委会决定,省委、省政府在咸阳市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促进西咸新区加快发展,深入推进西咸一体化,合力建设大西安工作。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主持会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西咸新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省委、省政府派出机构,由西安市委、市政府整体代管,除履行国家级新区开发建设职能外,全面托管辖区内西安市和咸阳市的行政和社会管理职能;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内的12.6平方公里原咸阳市已建成城区的行政和社会管理职能委托咸阳市实施。

  毛万春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是促进西咸新区加快发展、建设大西安的战略部署,是陕西乃至大西北发展的大局,是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共识,是咸阳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重大机遇,是西安、咸阳无缝对接、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是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要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西安、咸阳两市和西咸新区要通力合作,各尽其责,确保平稳有序推进。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细化方案,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

  梁桂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提升行动效能,确保任务落地。王永康表示,将主动承担责任,全力支持西咸一体化发展,共同建好大西安。

  咸阳市、西咸新区及省直有关部门就支持西咸一体化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代管 西咸新区 现场会

上一篇:航拍鄠邑夜景 还没过年就已经醉了! 下一篇:八个月大男婴误食“水精灵”险丧命 西安救治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