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个月大男婴误食“水精灵”险丧命 西安救治脱险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翟育国 2017-01-23 09:31:40
[摘要]​在小学或者中学门口经常会出现一种叫“水精灵”的玩具,几毫米左右的彩色珠子,放在水里浸泡后,就能很快变成直径超过一厘米的大珠子,看起来很“神奇”。

  在小学或者中学门口经常会出现一种叫“水精灵”的玩具,几毫米左右的彩色珠子,放在水里浸泡后,就能很快变成直径超过一厘米的大珠子,看起来很“神奇”。但在前几天,宁夏的华华(化名),因为误食了“水精灵”,导致肺部严重感染,不得不被送往西安救治。

  病床上,这名不到八个月的男婴就是华华,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的救治下,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华华的父亲说,一个月前,华华开始出现咳嗽、发烧的情况,去了多家医院治疗,病情始终未见好转。

  华华的父亲:“到当地医院检查的时候,以为是肺炎这一类的东西,诊治了十来天孩子还是这个感冒不好,又到大一点的医院做了个CT,才看见孩子的支气管里面有异物堵着。”

  多番辗转后,孩子被送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CT检查发现孩子的右侧支气管被异物完全堵塞,医生当即给华华安排了手术。

  西安市儿童医院五官科主任樊孟耘:“到我们医院之后,我们医院急诊给做了视频支气管颈下异物取出术,手术中分块吸除,手术很顺利,术后患儿恢复良好。”

  经过辨识,异物是市面上售卖的一种叫“水精灵”的玩具。华华的父亲回忆起之前上小学的女儿曾买过这种玩具。

  华华的父亲:“姐姐把这个的东西给孩子玩的时候,倒到嘴里面,她就没敢给大人说这个情况,就把能看见孩子嘴里的东西,她用手给掏出来,看不见的东西他就咽下去了。”

  那么小小的“水精灵”为什么会对人体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呢?

  西安市儿童医院五官科主任樊孟耘:“这种玩具的材质是丙烯类得,就是有一定的毒性,儿童如果沾到手上皮肤,或者是眼睛上,有时会造成严重的感染,因为这种玩具,它遇水会膨胀,进入到气道之后,可能完全性的器官支气管阻塞。”

  孟医生提醒各位家长,看护幼儿时,应避免孩子与“水精灵”、“水晶宝宝”等玩具接触,如果发现孩子有咳嗽、发烧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做全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西安市儿童医院五官科主任樊孟耘:“气管、支气管异物,多发于三岁以下的小孩,多位植物性的,瓜子、花生、核桃类的,但是像果冻或者是水晶宝宝这一类,属极度危险的支气管异物, 所以提醒家长一定不要给小孩,这种玩具,再一个就是小孩进食的时候,家长要在跟前,不要嬉戏打闹。”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水精灵 男婴 误食 儿童医院

上一篇:西安代管西咸新区 沣西新城部分区域由咸阳管辖 下一篇:博士吐槽西安“饭店吃饭没有纸” 店家:怕太浪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