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区发布文件通知 本区保洁员1月起最少休假两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1-23 11:38:17
[摘要]华商报近日持续关注保洁员休假问题,继各区相继表态争取落实保洁员休假制度后,1月23日,灞桥区发布文件通知,规定从1月起全区保洁员每月至少休假两天。

  华商报近日持续关注保洁员休假问题,继各区相继表态争取落实保洁员休假制度后,1月23日,灞桥区发布文件通知,规定从1月起全区保洁员每月至少休假两天。

  新增保洁员108名 1月起每人每月至少休两天

  1月23日,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发布《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道路保洁员福利待遇标准的通知》,称为进一步明确灞桥区道路保洁员福利待遇发放标准,将道路保洁员各项福利待遇落到实处,特发布通知告知各街办、各局属单位执行。

  通知指出,2017年1月全区为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共增加保洁员108名。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辖区内道路保洁员从1月份开始进行轮休,每人每月最少保证休息两天。

  “华商报报道后我们很重视,发布文件就是为了落实此事。”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科长胡小亮说,对于休假、福利待遇发放等问题,区上将安排专人进行抽查,监督各单位专款专用、按时发放工资福利,严格执行休假制度。

  明确降温费、高温补贴、取暖费不得以实物代替

  除了落实轮休制,文件还明确了保洁员的工资福利标准。

  道路保洁员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三部分构成。其中基本工资1628元、绩效工资300元、岗位津贴525元,共计2453元。

  降温费,按照每人每天15元标准发放,全年发放天数为93天,共计1395元。

  高温补贴按照每人每天25元(当日气温超过35度以上)标准发放,具体天数以区气象局统计天数为准。

  取暖费按照每人每年600元标准发放。降温费、高温补贴和取暖费必须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不得以实物代替。

  劳保费按照每人每年350元标准发放。可以发放实物也可以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手中,由保洁员自行购置劳保用品。

  春夏季慰问按照每人每次150元标准发放,冬、夏季各一次。可以发放实物也可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手中。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也要自筹资金组织安排对辖区内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

  人身意外保险按照每人每年200元标准进行参保,市区各承担一半费用,个人不承担费用。

  道路保洁员体检按照每人每年150元标准进行体检,具体由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负责实施,不得以现金代替体检。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通知 保洁员

上一篇: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明天限行尾号4和9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