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西安灯会:灯火流转耀古城 盛世丝路显华章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2017-01-23 21:43:40
[摘要]2017年西安城墙灯会“万国花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庆时天安门广场的大花篮,汇集“万国”花卉,喜迎新春。据了解,本届灯会由5个灯区组成,分别为“万邦贺岁展示区”、“河灯映彩展示区”、“儿童世界展示区”、“中华祈福展示区”和“盛世丝路展示区”,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城墙管委会主办,自2017年1月21日至3月5日,为期44天。

\

  2017年西安城墙灯会“万国花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庆时天安门广场的大花篮,汇集“万国”花卉,喜迎新春。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思怡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3日电(记者 张思怡)小年过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1月21日在西安城墙永宁门,文化学者、民俗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市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汇集于此,随着击鼓声和全场观众的倒数声,满城花灯齐绽放,充满儿时回忆的“灯笼会”在耳畔回响,第30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正式开启。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传承着千年的花灯文化底蕴,同时,作为古都重要的文物遗存,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也倡导着文物保护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城墙的队伍当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本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是一场集结民俗与时尚的历史盛会,是一台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视觉盛宴,是一次聚合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升华,极大地丰富了西安城墙作为“文化国门”的历史内涵。据了解,本届灯会由5个灯区组成,分别为“万邦贺岁展示区”、“河灯映彩展示区”、“儿童世界展示区”、“中华祈福展示区”和“盛世丝路展示区”,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城墙管委会主办,自2017年1月21日至3月5日,为期44天。

\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灯会 丝路 古城 网络媒体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的气氛在一笔一划里涌现出来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