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天呐!西安城墙惊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表情包”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6-13 16:44:00
[摘要]近日,在西安的环城公园里,就有这样几只形态各异的“表情包”,非常惹人喜爱。

  说起猫头鹰,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它在森林里、草原上捉老鼠的画面,目光凌厉展翅生风,给人的印象总是很凶。

\

  不过,身为鸟界哈士奇,它也可以很萌,被这双眼睛看着简直没有抵抗力啊!

\
\

  因为眼珠子没有脖子转得快,所以随时随地都会歪头杀,对视一眼就停不下来。

\

  近日,在西安的环城公园里,就有这样几只形态各异的“表情包”,非常惹人喜爱。

\
\
\

  据了解,这些小可爱名叫纵纹腹小鸮(xiāo)。纵纹腹小鸮(Athene noctua),体小(23厘米),无耳羽簇。头顶平,眼亮黄而长凝不动。上体褐色,具白纵纹及点斑。下体白色,具褐色杂斑及纵纹,肩上有2道白色或皮黄色横斑。虹膜亮黄色,嘴角质黄色,脚白色、被羽,爪黑褐色。分布于欧洲、非洲东北部、亚洲西部和中部等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

  原来是环城公园环境越来越好,猫头鹰把这儿都当成了家,觅食栖息、繁衍后代,夏天的时候,刚出生的小猫头鹰卧在上面晒太阳,特别可爱。

\

  它们主要在白天活动,卧在砖缝中的纵纹腹小鸮表情丰富。一会儿怒目圆睁,随时要上演现实版的 “愤怒的小鸟”,一会儿悠闲地闭目养神,一会儿又是左顾右盼,路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拿起手机远远地为它们拍下几张照片。

\

  纵纹腹小鸮最大的特点就是眼睛会放电。接下来,小薇就要放出一组表情包啦!你准备好接收了吗?

\
\
\

  除了这些可爱的猫头鹰,这里的市民游客也络绎不绝,散步、遛鸟、吼秦腔,下象棋、会老友,再用各种姿势活动胳膊腿儿。

\

  西安城墙脚下的环城公园,是千年古都城市中心重要的绿色园林,不但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更是市民休闲娱乐、观赏游览的一方福地。

\

  而城墙脚下这汩汩流动的河水,与城墙一并陪伴了我们千百年,在古代,护城河亦称护城壕,是城墙外围环城一周的人工防护河,随着西安护城河综合改造工程的启动,如今,西安护城河已是西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是西安的形象和标识。

\
\

  微风拂过护城河水面,桥下小鸭悠闲嬉戏,公园里游人踏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欣赏着身边的美景,周三、周五、周六晚上十点半,还能在西安南门附近听到吉他弹唱演出,感受一场地道的“南门说”,炎炎夏日,别有一番滋味。

\
\

  绿树成荫,碧波荡漾,连猫头鹰都前来“落户”,你,还忍心宅在家里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惊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表情包”

上一篇:今天,曲小薇想请你看一部特别的电影! 下一篇:对“散乱污”企业果断“亮剑”, 打赢蓝天保卫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