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对“散乱污”企业果断“亮剑”, 打赢蓝天保卫战!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6-13 16:49:00
[摘要]对“散乱污”企业果断“亮剑”,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取缔“散乱污”企业

  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源头治霾的一项重要举措

  那么具体“散乱污”是什么呢?

  “散”是指不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工业企业。

  “乱”是指违法违规建设、违规生产经营的,以及使用闲置设施农业用房、教育、农房等非工业用房进行非法生产的工业企业。

  “污”是指违法违规排放、超标排放废水、废气、废渣的工业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铁腕治霾工作

  曲江新区组织开展

  大排查、大整治、大行动

\

  6月11日下午,曲江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铁腕治霾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工商曲江分局、曲江派出所等部门,对豫安废品回收站、何铁军个体废品回收站2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严厉打击依法取缔。

\

  联合执法组共出动50余人,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恢复原貌"的工作标准,对上述2家违法企业采取断水断电,调用挖掘机、洒水车对生产设备、生产场所进行了集中捣毁,使其丧失生产能力。在抓好污染企业排查取缔工作的同时,坚决推行工地湿法作业、道路洗扫、裸土覆盖等治标措施,确保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取缔工作不污染周边环境。

\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大排查大整治,对重污染小企业反弹的现象,发现一个取缔一个,绝不留生存空间,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在开展污染源大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及时复查,定期开展"回头望",以高频次、高密度的巡查行动,及时推进整治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良好居住地。

  曲江新区将积极动员,上下联动

  组重拳施重典,零容忍严执法

  对“散乱污”企业果断“亮剑”

  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曲江的天更蓝

  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纯干货!不看这条,你可能会错过1个亿!

  解读曲江新区人才新政 | @各路人才,这些高含金量的政策你心动了吗?

  申请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看这一篇就够了!

  #抖爱曲江# iphoneX+GoPro免费送,@全城戏精!

  为什么西安最中国?

  刷新颜值新高度!曲江新区又一座公园即将开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对散乱污企业果断亮剑 打赢蓝天保卫战!

上一篇:天呐!西安城墙惊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表情包” 下一篇:记录电影《任法融和他的丝路仙都》首映式在西安楼观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