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启动新一轮“驻村联户”帮扶工作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01-24 09:38:15
[摘要]在对口帮扶村蓝田县葛牌镇东沟村、铁索桥村、耿家村、华坪村、虎岔沟村,启动驻村联户帮扶工作以来,航空基地帮助村民发展核桃种植、菌菇种植、中蜂养殖等经济农村经济产业。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要求,把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启动新一轮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2017年,航空基地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驻村帮扶队伍,落实工作和保障措施,推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在对口帮扶村蓝田县葛牌镇东沟村、铁索桥村、耿家村、华坪村、虎岔沟村,启动驻村联户帮扶工作以来,航空基地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增加扶贫资金投入,加强村级党支部建设,规划包装农村产业帮扶项目、公共基础建设帮扶项目等,重点解决人畜饮水、村民出行、医疗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帮助村民发展核桃种植、菌菇种植、中蜂养殖等经济农村经济产业。通过这些切实的举措,增加农民增收渠道,促进贫困群众逐步走上富裕的道路。

  驻村帮扶,当好农村建设的“好外援”。自驻村联户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航空基地先后派出党员干部6人次驻村帮扶,驻村人员吃住在村里,全身心地帮扶农村建设,帮助村民落实低保、养老、老龄补贴等待遇,不断提高保障水平。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规划,确定了各村的扶贫工作重点,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了基础设施、饮水工程、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等扶贫帮建项目。去年雨季来临时,铁索桥村、化坪村的部分通组路路基和便民桥被冲毁,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抢修,搬运石头,平复路基,及时修复损毁路段,保证了村民出行。虎岔沟驻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多次到葛牌镇、县国土资源局等积极联系移民搬迁选址工作。耿家村驻村干部自费为村民购买了中蜂养殖书籍,指导帮助村民了解和掌握中蜂养殖方法,受到群众好评。

  如今,东沟村发展农家乐旅游呈现良好态势,耿家村、虎岔沟等村发展中蜂养殖落实意向30余户,化坪村的香菇、黑木耳种植和网上销售效益明显。驻村干部一方面抓农村建设,另一方面对贫困户、贫困生和高考落榜生等各类贫困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及时上报信息,用好各项帮扶政策,为贫困群众排难解忧。2016年12月航空基地向干部员工发出“真情汇聚力量、爱心温暖山乡”捐物活动倡议,仅仅十多天的时间就捐助冬季御寒衣物、棉被350余件,目前已经全部发到贫困户手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基地 扶贫

上一篇:航空基地新年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下一篇:全市首个微信端政务办公系统在航空基地启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