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航空基地新年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01-10 14:33:04
[摘要]

pbbf5889.png

  2017新年伊始,航空基地就掀起了“抓项目、促投资”的新高潮。1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一声令下,航空基地与全市统一步调,正式集中开工中科天地电源模块研发与生产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航空基地以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举措,将为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市上统一安排部署,航空基地早着手、早准备,全力筹备此次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要领导牵头,统筹部署项目筛选、场地踏勘、活动安排等环节,确保开工仪式顺利举行。经过周密准备,在航空基地中科天地电源模块研发与生产项目现场,7个项目如期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1.9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进一步推动集群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链条的完善。

  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科技含量较高、带动作用强的航空产业项目,也有促进要素聚集、加快产业转化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其中,中科天地电源模块研发与生产将建设模块生产线及检测中心,新增主要工艺、装配与检测仪器设备80台套,可为军民用飞机、雷达设备等提供38个系列400多种先进电源模块,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三角防务400MN模锻制造装备配套项目将建设技术加工中心和理化检测中心,增设75台套大型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国重大装备制造精细化水平,形成一体化的大型件和结构件研发制造、精细加工、检验检测能力。总投资1.5亿元的西安航空科技创新创业园(北区)项目,将建设超过4万平方米的新型产业孵化平台,提供项目孵化、展示交易、交流培训等综合服务,加快科技型航空中小微企业的培育。

  这些项目不仅突出了航空基地十三五“工业立区、航空引领”的总体思路,又彰显了“产城互动、共享发展”的核心理念。当日开工的北屯安置房社区(一期)项目占地127亩,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将建成由11栋高层附带幼儿园、商业及地下车库的标准化城市社区,妥善安置阎良区靳家村、北屯村近1200户村民,大幅改善辖区群众居住条件,实现城乡统筹共享发展。投资2.25亿元的龙洋国际广场建设项目,主要建设8.65万平方米的中高端新型商业中心,成为集公寓、办公、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进一步补齐基地服务业发展短板,将为阎良地区城乡百姓提供优越完善的商业配套环境。

  在新的一年里,航空基地将秉承“五星级服务员”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店小二”式的全程优质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投资建设的一流环境。在招商引资服务方面,航空基地将以重大项目招商为重点,突出招引过亿元项目、优质税源项目、上下游配套项目、民进军项目、购地项目,全面提升招商质量和项目规模,全力促进大项目的联络、洽谈、入区。在项目建设服务方面,航空基地大力实行“领导包抓”、“项目代办”等制度,扎实做好“一站式服务”,对项目建立工作任务、问题台账,把每项任务、每个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到部门、到岗位,做到任务主体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让贴心全面的服务覆盖到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成长服务方面,以推进企业提规扩量为出发点,分类制定扶持企业壮大规模的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入区企业运用资本市场扩大规模,为企业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生产配套牵线搭桥,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家投资兴业无后顾之忧。

  2017年,是航空基地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的发力之年,推进航空军民深度融合的攻坚之年,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加速发展之年。航空基地将以“航空军民深度融合特色发展”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项目为王、项目为先”工作重心,以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全力追赶,以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超越,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航空城,为品质西安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航空基地 新年集中开工项目 总投资超20亿元

上一篇:慧飞培训中心西安航空城分校 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下一篇:全市首个微信端政务办公系统在航空基地启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