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灞桥区发文件 今后全区保洁员每月至少休两天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1-24 07:05:36
[摘要]昨日,灞桥区发布文件通知,规定从1月起全区保洁员每月至少休假两天。

  华商报近日持续关注保洁员休假问题,昨日,灞桥区发布文件通知,规定从1月起全区保洁员每月至少休假两天。

  是否休假 将进行检查

  昨日,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发布《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道路保洁员福利待遇标准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1月全区为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共增加保洁员108名。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辖区内道路保洁员从1月份开始进行轮休,每人每月最少保证休息两天。

  “华商报报道后我们很重视,此次发布文件就是为了将此事落到实处。”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科长胡小亮说,对于休假、福利待遇发放等问题,区上将安排专人进行抽查,监督各单位专款专用、按时发放工资福利,严格执行休假制度。

  除了落实轮休制,文件还明确了保洁员的工资福利标准。

  道路保洁员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三部分构成。其中基本工资1628元、绩效工资300元、岗位津贴525元,共计2453元。

  降温费,按照每人每天15元标准发放,全年发放天数为93天,共计1395元。

  高温补贴按照每人每天25元(当日气温超过35度以上)标准发放,具体天数以区气象局统计天数为准。

  取暖费按照每人每年600元标准发放。降温费、高温补贴和取暖费必须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不得以实物代替。

  劳保费按照每人每年350元标准发放。可以发放实物也可以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手中,由保洁员自行购置劳保用品。

  春夏季慰问按照每人每次150元标准发放,冬、夏季各一次。可以发放实物也可以现金形式发放至保洁员手中。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也要自筹资金组织安排对辖区内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

  人身意外保险按照每人每年200元标准进行参保,市区各承担一半费用,个人不承担费用。

  道路保洁员体检按照每人每年150元标准进行体检,具体由各街道办事处、局属各单位负责实施,不得以现金代替体检。

  从口头承诺到文件规定

  多日来,华商报持续关注保洁员休假问题,从全年无休,到各区表示争取每月休一两天,再到昨日灞桥区率先发布文件,将保洁员休假问题落到政策层面。回顾多日报道,我们希望保洁员的休假制度能够早日落实。

  1月16日A11版、A12版:华商报刊发《保洁员休假状况报告》,调查发现50名保洁员仅4名有轮休或“加班”有补贴,有人多年未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1月17日A03版:碑林区表示,保证春节后让保洁员每月轮休一两天,有志愿者表示愿意顶替保洁员,让他们回家过年。

  1月18日A05版:雁雁塔区、莲湖区承诺春节后争取让保洁员每周休息一天,灞桥区基本保证每月休息两天。经开区和曲江新区均实行公司化运营,保证保洁员每周休一天。

  1月19日A03版:未央区称区内农村多的街办目前可以保证每周休一天,以后会加大招聘力度,争取早日落实保洁员休假。新城区只有火车站保洁员每周可以休一天外,其他街办也需要增加人手尽快落实休假。高新区表态,因为公司化运营,也可保证保洁员休假。

  1月20日A03版:西安市委分别前往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调研保洁员休假、福利等问题。经开区为5年未回家的保洁员报销路费。

  1月23日:灞桥区发布文件,规定保洁员每月休息两天,同时明确工资福利标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灞桥区 休假

上一篇:坐面包车回家行李掉在高速路上 2.6万现金散落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