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鸡年春晚,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

关注 南方网 作者:秦豫 2017-01-28 09:06:08
[摘要]盼望着,盼望着, 1月27日晚2017央视春晚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 ,能够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找到过年的感觉、体味到新春的期待,也能够让人们在提振人心的旋律中感受到中国梦的铿锵脚步。

  春晚年年有,岁岁皆不同。盼望着,盼望着,1月27日晚2017央视春晚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没有辜负人们期待,开场歌舞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TFBOYS(加油男孩组合)献唱欢快喜庆的《美丽中国年》,与其搭档的是《欢乐颂》的五位主演刘涛、蒋欣等。诸如吕继宏、张也合作的《看山看水看中国》,毛阿敏、张杰合作的《满城烟花》,韩红带来的《千年之约》等等,都是看点十足。

  自1983年举办至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了中国规模最大、最受关注、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艺晚会,成了国人喜爱的黄金文化品牌。观众对于这一“年夜大餐”也有着特殊感情,甚至于陪长辈吃年夜饭、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习惯和乐趣。就鸡年春晚而言,其整体结构和节目编排上贯穿创新主线,给观众烹出了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

  “菜品”更丰富。作为央视春晚关注度最高的节目类型,今年语言类节目涉及民族团结、家庭亲情、传统文化、心理健康、诚信友善、社会新风等题材,不但总数创下近年之最,新人作品所占比重也超过往届。比如说,《阿峰其人》就是难得一见的南方特色小品,而《天山情》也是少数民族演员主演作品首登春晚舞台。如此既让“年夜大餐”的“菜品”更丰富,也让观众更有“口福”。

  “味道”更鲜美。在原有基础上鸡年春晚主会场的舞台化繁为简,实现了功能的整合升级。除北京主会场外,4个分会场主持人还带领着观众领略了上海的“光”、凉山的“火”、桂林的“水”和哈尔滨的“冰”。四个分会场的设置及VR技术的引入,在让观众欣赏不同风土人情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东西南北中”全民联欢的热闹氛围,使得春晚这道“年夜大餐”味道更加鲜美。

  劲道更持久。胡歌和王凯献唱韩磊歌曲《在此刻》,井柏然和张艺兴则合作改编版的《健康歌》……鸡年央视春晚巧妙地以青春偶像全新演绎经典歌曲的方式,把“颜值”和“情怀”两张牌合为了一体。并且,鸡年春晚还用“快闪”形式替代往届春晚播报海外华人新春贺电的环节,以此表达海外华人华侨喜庆春节、心向祖国的乡愁之恋和新春祝福,让春晚这道“年夜大餐”劲道更加持久。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青年新锐力量多、语言类节目多、亲情类节目比重大、四地联欢地域特点鲜明,不管男女老少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找到足够理由紧盯荧屏。这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能够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找到过年的感觉、体味到新春的期待,也能够让人们在提振人心的旋律中感受到中国梦的铿锵脚步。(南方网秦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年夜大餐 鸡年 看春晚 1983年 菜品

上一篇:独家重磅!“数字货币”与走下神坛的区块链──专访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