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出租司机蒙骗乘客 用假币调包真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2-02 15:42:26
[摘要]乘客下车付款,西安一出租车司机偷偷撕掉人民币一角,以缺角为由趁机将真币换成假币蒙骗乘客。

  乘客下车付款,西安一出租车司机偷偷撕掉人民币一角,以缺角为由趁机将真币换成假币蒙骗乘客。日前,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对该出租车司机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2日,张先生打车到西大街,车费15元,他给司机王某20元,谁知王某接过钱说钱少了一个角,张先生又拿出100元,王某又提出这钱是假钱。张先生说自己就剩这100元了,让王某等着,自己去银行取钱。张先生从银行取了1000元,拿出一张递给司机,不想,王某又说这是假钱。张先生心想刚从银行取的钱竟有假钱,于是将1000元全部交给王某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王某说这1000元全是假币,于是勉强收下之前的那张20元,找给张先生5元,还以打票机坏了为由,不给开票,之后便加速开走。回忆刚才的情景,张先生心生疑惑,拿出王某交回来的1000元钱,才发现这些钱编号完全一样,全部是假币,于是立即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展开调查,根据出租车GPS定位,锁定了王某驾驶的出租车,将王某抓获。经审查,王某2010年就曾因购买、运输假币罪被上海市松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此次在西安作案10余次,涉案数额近3000元。抓获王某后,民警在其身上和住处查获百元面值的假币28张。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遇到类似的情况要仔细留意自己付款的人民币,记住钱号或特征,防止真币被调换。发现被骗,一定好保留好假币作为证据,及时报案。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司机 假币

上一篇:男子酷爱蜜蜡又不想掏钱 不定期到琥珀店盗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