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太三十出门离家上高速 一夜未归被交警送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2-03 07:23:49
[摘要]大年三十出门,夜里未归,大年初一在距离家几十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上被巡逻交警发现,一番寻找,终于联系到家人。1月28日(大年初一)清晨6时许,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临阎中队民警郑伟巡逻至西临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接近新丰收费站附近,隐约看到高速路上有人行走,临近才发现是一名老人。

  大年三十出门,夜里未归,大年初一在距离家几十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上被巡逻交警发现,一番寻找,终于联系到家人。

  1月28日(大年初一)清晨6时许,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临阎中队民警郑伟巡逻至西临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接近新丰收费站附近,隐约看到高速路上有人行走,临近才发现是一名老人。在与老人沟通过程中,郑伟发现老人头上有轻伤且满脸是血,沟通时言语不清,不愿与民警过多交流。聊天中大概得知,老太太一天多都没有吃饭而且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更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郑伟遂将其带回中队,为老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吃完后又带老人去医院处理头部的伤口,老人这才逐渐放下戒备心理与民警说起话来,但只能提供家住临潼、女儿是一所中学老师的模糊信息。

  上午9时许,郑伟根据老太太的描述,先带其来到临潼雨金中学,老人否定后又辗转临潼西泉中学,刚到西泉中学门口,老人就认出了学校大门,学校的值班门卫也认出了老人,说是他们学校老师的母亲,已失踪近两天,子女已报案。

  上午10时许,老人的子女赶到学校门前,看到失踪的母亲被民警安全送回,激动得说不出话。郑伟从其女儿处得知,老太太有轻微老年痴呆,一直和女儿同住,大年三十当天中午,老太太吃完饭后离家,随后因为找不到家就打听着沿着高速公路行走,但其实她的行走方向与家的位置恰恰相反。家人发现老太太离家后,一直在临潼城区寻找但未果。对于老太太头部受伤一事,见到女儿的老太太才解释是途经一处工地摔倒所致。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大年三十 大年初一 西泉 老年痴呆

上一篇:西安小伙将10万陪嫁礼金忘出租上 车主"快车"送还 下一篇:西大团队重要成果 人类祖先从“厘米”推至“毫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