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温情一幕 一家人陪环卫工母亲大年初一扫马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范为民张晴悦 2017-02-05 07:29:04
[摘要]凌晨3点,古城还是漆黑一片,屈春荣就出门了。为了让母亲早点干完活,回家能多休息一会,除夕夜,两个女儿、女婿成了她的帮手,和她一起扫马路。今年大年三十,屈春荣和老伴、女儿女婿吃罢年夜饭聊了会天后,又像往常一样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打扫卫生。

  凌晨3点,古城还是漆黑一片,屈春荣就出门了。这个冬天,几乎每天都是这个点,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屈春荣是西安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今年春节,她依旧没有假期陪伴孩子们。

  为了让母亲早点干完活,回家能多休息一会,除夕夜,两个女儿、女婿成了她的帮手,和她一起扫马路。这温情一幕被路人拍成小视频并上传微博,鸡年春节第一天,屈春荣“火”了。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屈春荣本人,她为记者讲述了这一幕背后的故事。

  做环卫工虽累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今年57岁的屈春荣是商洛人,在西安市莲湖区环西街办环卫站做环卫工。操劳一辈子的她最自豪的就是有两个贴心的好女儿。这几年,两个女儿分别出嫁后,屈春荣和老伴松了一口气。但一辈子也闲不下来的老两口还是在西安找了工作,租了房子,就为了离两个孩子近一些,不但减轻儿女们的负担,还方便相互照顾。

  除夕夜,对于很多人来说代表着吃团圆饭、看春晚,一家人热热闹闹在一起辞旧迎新。可对于先后做过好几年环卫工的屈春荣来说,新的一年是在扫帚与马路路面的摩擦声中到来的。但最欣慰的事是,每年除夕,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说个开心话。

  今年大年三十,屈春荣和老伴、女儿女婿吃罢年夜饭聊了会天后,又像往常一样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打扫卫生。大女婿却笑着接过她手里的工具,喊了声:“妈,我们今天都去帮您打扫卫生吧!您辛苦一年了,今天就多歇会儿。”屈春荣再看,女儿、老伴均已“武装完毕”,笑意盈盈地打算跟她一起出门“上班”。

  温馨一幕感动路人 网友呼吁体谅环卫工

  大年初一凌晨的街道喜气又冷清,屈春荣心里既高兴又不忍。“娃们家懂事是我的福气,可这么冷的天,还是大过年的,一家子都陪我来打扫卫生,我有点不忍心……”屈春荣说。

  女儿女婿手脚麻利,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干劲十足。没多大工夫,活就干得差不多了。

  这几个在马路上打扫卫生的老老少少很快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一个年轻小伙问屈春荣:“阿姨,你们今天咋这么多人上街打扫卫生?”屈春荣说是家人想让她多休息会来帮她一起干活的,小伙听后忙掏出手机,录下了这温情一幕。当天,这则小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发酵,多家媒体转载、超过万人点赞。大家都羡慕屈阿姨有两个好女儿、好女婿,也有众多网友借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让这些可爱又可敬的“城市美容师”能少一些辛劳。

  对于突然“火”了,屈春荣连连笑称自己没想到。“其实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家人之间就应该这样相互支撑相互帮助。”屈春荣的小女儿面对铺天盖地的夸赞更是连连摆手,“那是我们的妈妈,我们当时啥也没想,就想着外面冷,又是大年初一早上,能让她干完活早点回来,多睡一会。可大街上的工作必须得有人干,不能影响其他市民第二天的生活,我们帮她一起干,应该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屈春荣 环卫工 大年初一 看春晚 城市美容师

上一篇:旅游过年成时尚 老陕过年出境最爱去的是这个国家 下一篇:西安三桥一对卖菜夫妻搞“副业”回购酒瓶卖假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