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长安区大公交进驻难有望整改 173路停运3年将恢复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2-09 08:58:00
[摘要]华商论坛网友多次反映长安区公交出行难问题,春节前,引起西安市相关部门重点关注。目前,西安市交通局及长安区交通局就长安区大公交难进驻问题已达成统一,并已制定整改措施,将于计划时间内完成线路改造。

长安回复_副本_副本.png

长安区政府答复网友长安线路问题

近年来,华商网友曾多次反映长安区出行问题,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口迅速增加,长安区与高新区、西安市主城区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而长安区公交出行的问题也日渐显露。目前长安区主要通行的小公交线路长、运营间隙大,已无法满足区域内群众出行的需要,而西安市区的大公交无法进入长安区营运始终是一个难点和痛点。以173路公交为例,2013年10月25日开通当日,因其线路与长安区客运总公司所属的916路线路重合,遭围堵被迫停运。2017年春节前,长安区交通问题被媒体再次曝光,引起相关部门重点关注。据悉,长安区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已认领问题开会研讨,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同时,华商论坛网友“长安蛋蛋”2月4日发帖反映称,长安区政府官网上已经披露了长安大公交线路布局,将对多条线路开通延伸等做出整改,包括恢复开通停运三年多的173路

华商网就此分别向西安市交通局和长安区交通局进行核实,长安区交通局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网友在区政府官网上看到的回复内容属实,目前多条线路开通及延伸等方案措施已敲定,将于3月恢复173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城南客运站)、延伸公交268路(由目前的杜城公交枢纽站延伸至西北大学长安校区),8月新开通公交280路(西京大学—科技二路西口),同时增加公交324路运力。下一步还将出台长安公交运输问题整改方案,具体事宜西安市交通局和长安区交通局就相关措施正在积极推进中,将于计划时间内完成线路改造。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整改公交线路中,主要方向以长安区通往高新区及沿线为主。对此,多名华商网友表示,长安区樱花广场、韦曲西街、大学城、西沣路等路段通往主城区及其他区域的公交车也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且长安区内的公交线路多数不能使用长安通卡和学生卡。2月8日,就以上路段的大公交开通问题,华商网已向长安区交通局发函,并将持续关注。

下一页:173路、268路、280路公交线路图

>>>相关链接:

关于长安区大公交线路,公交公司能不能再快点?

5公里长的韦曲北街没有一条公交

樱花广场没有刷卡大公交,10多万人出行难

蹦蹦满大街,长安一中、长安师范数万学生不能使用学生长安通卡

敢问长安区交通局,西沣路何时通大公交

呼吁解决韦曲西街十字附近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公交 173路 出行难

上一篇:市民关注度最高的二十条断头路 多条路段建设仍处困局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