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元宵节游玩地图 这样玩你的元宵节才不算白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田蕾 2017-02-10 07:03:05
[摘要]今年我省各地和各景区都将举行独具特色的一系列元宵节活动,今天这张元宵节游玩地图,提前带你“玩遍”陕西元宵节。

  这个周末就是元宵节了,在我国的民俗中,只有过完元宵节才算是春节的真正结束。

  今年我省各地和各景区都将举行独具特色的一系列元宵节活动,今天这张元宵节游玩地图,提前带你“玩遍”陕西元宵节。

  泾河新城:

  看杂技 猜灯谜

  观奇幻花灯

  正月十五当天,泾河新城各大景区的活动丰富多彩。在茯茶镇,可以参加“第二届新春大庙会”,不但能看锣鼓社火表演,还有各种当地的特色小吃可以品尝;而在乐华城·欢乐世界景区,游客可以看到奇幻灯光秀,还可以畅玩景区内的各种游乐设施,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免费元宵,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在寿平民宿小镇可以猜灯谜、放风筝;崇文塔景区则有精彩的猜灯谜、杂技、锣鼓、秦腔、社火表演等演出。

  交通:从西安自驾前往茯茶镇,可以从朱宏路一路向北,进入“汉城”高速收费站进入右侧分叉路,途经吕小寨立交,并入G65W高速,时速100公里,行驶约15分钟,抵达“泾阳”高速收费站出站向左行驶,约300米,再向右行驶300米,即到茯茶镇。此外,也可以前往北二环城北客运站,乘坐蓝色“茯茶镇旅游专线”大巴。

  凤翔县:

  “金鸡报晓·舞狮闹春”

  社火游演

  由凤翔县委、县政府组织的“金鸡报晓·舞狮闹春”社火巡游,将于正月十四上午,在凤翔县城主街道游演。届时,在县城长青路、西大街、东大街、东湖路,将有锣鼓、游龙舞狮、高芯、高跷等传统社火队伍游演。

  交通:西安—连霍高速—凤翔出口。

  延安:

  正月十五秧歌展演

  据了解,“延安过大年春节秧歌展演”文化旅游活动,将于2月11日(正月十五)在延安新区子长路中段(行知北路至东方红大道十字)举行,全长1300米,共设四个定点表演区。上午9时,将有8个代表队近1600人在子长路南段按演出顺序集中;10时按表演方阵顺序集结,10时30分从子长路与行知北路十字正式开始演出。

  交通:西安北客站到延安有动车可以乘坐,大约两个多小时到达,非常便利。

  陇县东南镇黄花峪村:

  会“讲故事”的马社火

  陇县有着“中国社火文化之乡”的称号,每年元宵节期间都是热闹异常。今年以“社火闹春”为主题,将上演步社火、车社火、血社火、地台社火、链枷社火等。据了解,元宵节当天将在陇县东南镇的黄花峪村举行马社火表演。

  马社火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是陕西陇县最普遍、规模最大的一种社火形式。由锣鼓队前列,按历史戏剧故事装扮成各个角色,骑骡马列队成行,行进间通过变化动作姿势,叙述故事内容。

  交通:西安—连霍高速—凤翔出口—宝汉高速—陇县出口。

  汉中诸葛古镇:

  益智玩具 挑战诸葛智慧

  汉中诸葛古镇,元宵节当天将在文化长廊及青舍客栈走廊举行猜灯谜活动,猜中者可领取诸葛古镇精美礼品。此外还有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的拓片体验;还可以挑战诸葛智慧,玩孔明锁及九连环等诸葛亮所发明的益智玩具。

  交通:西安—西汉高速—十天高速—108国道—诸葛古镇。

  山阳县漫川古镇:

  赏民俗 猜灯谜

  近日,只要你去山阳县漫川古镇,都会被当地热闹的新春气氛所感染。精彩的舞龙舞狮、民间艺人的社火表演……各种表演穿插进行,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同时,在正月十五的晚上,漫川古镇还会举行元宵节灯谜晚会,大家不但能在现场进行有趣的猜灯谜活动,还能看到当地人为游客们准备的精彩演出。

  交通:西安—福银高速—沪陕高速—漫川关/法官出口—203省道—漫川古镇,行程约3小时。

  安康瀛湖:

  猜灯谜 过浪漫元宵节

  猜灯谜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一大乐趣,从高高悬挂的灯笼上取下景区精心准备的谜语,开动脑筋,也许一份大奖就在等着你。正月十五,安康瀛湖景区在金螺岛的许愿廊处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各种灯谜,游客只要猜对灯谜,就可以在大坝码头兑换一份礼品。同时,景区还有各种鸡年主题造型拍照群板,游客们可以进行各种有趣的合影。

  交通:西安—包茂高速—十天高速—安康/建民/瀛湖出口—S207省道—瀛湖,行程约3小时。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田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社火 猜灯谜 游客 古镇

上一篇:问政后西安环保局连夜整改 监理处处长公布手机号 下一篇:西安南二环西段公厕难找 立着导厕牌找不到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