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海珀兰轩小区仅20余天选出筹备组业主代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2-10 19:20:45
[摘要]西安经开区的海珀兰轩小区业主自1月12日递交申请到2月10日推选出筹备组业主代表,算上春节长假,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对很多筹备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来说,最大的感受是“难”,政府相关部门是否积极,建设单位是否愿意配合,业主之间是否能够达成一致,都是关键因素。然而西安经开区的海珀兰轩小区业主自1月12日递交申请到2月10日推选出筹备组业主代表,算上春节长假,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政府安排的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10日下午,当小区顺利推选出筹备组业主代表后,业主马先生说道。据了解,位于凤城九路的海珀兰轩小区是新《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生效后的1月12日向经开区管委会递交的筹备成立业委会申请书。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在受理后,就与建设单位进行沟通,最终在1月20日以经开区管委会名义向建设单位发函,当天就获得了回复。随后就召开三方协调会,确定推选筹备组业主代表人数和推选办法及条件。

  因为建设单位比较配合,华商报记者看到在物业帮助下,张贴在小区的,落款为经开区公共事务局的三份公告。1月23日的1号公告提到,小区符合成立条件,希望各位业主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真正把有能力、公正、廉洁、正派愿意为广大业主服务的业主推选到业委会;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的2号公告公示了筹备组成员推选办法,其中业主代表推选4人,以业主联名推选的方式产生,由广大业主投票,被推选人票数由高到低确定当选;春节假期结束第二天2月4日的3号公告,通知2月9日至10日,业主持有效证明推选业主代表。

  10日下午16时,4位业主代表被推选出来后,将于下周起在小区内公示。

  “能有这么快走到这一步,主要是各方配合比较好。”指导筹备工作的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康姓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小区业主比较团结,建设单位也比较配合,再加上新物业管理条例明确了开发区管委会的组织责任,他们接到申请后就尽快办理了。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海珀兰轩 筹备 业主代表

上一篇:无证或冒用店名地址 西安102家违法餐饮店被"下线"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