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赵雷唱火了成都 哪一首歌把西安唱进心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7-02-14 07:21:31
[摘要]《歌手》的舞台,让原本只被小众民谣爱好者视为珍宝的赵雷火大发了,更让赵雷歌里唱着的《成都》又一次火了。

u=2423947527,1010504144&fm=11&gp=0.jpg

  《歌手》的舞台,让原本只被小众民谣爱好者视为珍宝的赵雷火大发了,更让赵雷歌里唱着的《成都》又一次火了。各种版本的城市歌也在不断刷屏,用一首歌去唱一座城,是不是更容易唱进人的心里?

  《成都》让玉林路成新地标

  赵雷首登《歌手》舞台,从自己很多的原创歌曲中选择了《成都》,于是赵雷和成都,一起火了。前者,从小众文艺青年的民谣珍宝,变成大众偶像,各种前世今生都被扒了出来;后者,本来就是一个旅游城市,因为这首歌再次成为焦点。据成都同行告诉华商报记者,《成都》大火了之后,玉林路一下成为成都新地标,歌里唱的小酒馆,每天被文艺青年围得水泄不通,老板娘唐姐不堪其扰已经“躲”到丽江去了,并喊话大家不要再找小酒馆了,“那么个小摊摊,装不下那么多人,不要再宣传了”。

  而各地方版的《成都》也鱼贯而出,大家都想用一首歌曲,告诉别人自己爱的这个城市,有多么美好。其实在赵雷没有上《歌手》之前就已经在民谣粉丝中小有名气了,那首《成都》更是被传唱已久。很多人都感慨通过《歌手》的舞台,会让原本略显小众的民谣大热起来,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赵雷第二场唱《理想》成绩就一般,宋冬野和《董小姐》火了之后,民谣也没有变得更加火爆。民谣其实一直都是那样存在着,好的歌曲就会被流传,《同桌的你》至今大家都还记得。”一位民谣歌手的经纪人王小姐告诉记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西安美食 歌手 长安县

上一篇:情人节消费出现新变化 巧克力不好卖高星酒店预订火爆 下一篇:婚姻登记档案可保管100年 陕西下月起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