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永宁路上住户出门回家难 20分钟找不到一个空车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2-14 07:30:10
[摘要]对于西安永宁路上的上万住户来说,早上出门堵车,晚上回家还要堵半天早已成为一种“常态”。而对于开车来此办事的人来说,找个空车位,更是难上加难。

  对于西安永宁路上的上万住户来说,早上出门堵车,晚上回家还要堵半天早已成为一种“常态”。而对于开车来此办事的人来说,找个空车位,更是难上加难……

  现状

  20分钟难找一个空车位

  永宁路北起友谊路、南至南二环,全长约1公里,是长安路东侧第一条南北方向的巷子,双向通行。道路最为狭窄的部分就是永宁路北口至草场坡交会处,全长约400米。说起这段路的停车,让车主王海龙倍感煎熬。

  上周五,王海龙应朋友之约,前往这条路上一家餐馆吃饭,饭局的时间定在下午6点30分。王海龙说,之前他对这条路的印象并不深,只有两次开车从此路过,但都没停过车,直到上周末,才体会到什么叫一位难求。

  “开车6点20分就到了永宁路,从这条路南口进入,车从南二环向北拐后,起初在路边发现一个空车位,但距离吃饭的位置还有500多米的距离,想着前面应该还有车位,就继续向北行驶,但到了吃饭的地方才发现,路边的停车位有限,根本没空位。”王海龙说,“因为道路本身就窄,还是双向,车辆根本无法调头,只能继续向北行驶,到友谊路后,继续向东,只能绕到文艺路再到南二环从永宁路南口驶入,一大圈绕下来也就约3公里,却用了20分钟,最后还是将车停在路南口的一个空车位上,步行前往。”

  张女士住在永宁路恒佳格调小区,她说,“我们那条巷子本来就不宽,三分之一还是停车位,无论早晚,车位都满满当当的。余下的路面,小车还能凑合会车,遇上宽点儿大点儿的车,就过不去了。”张女士说,她在城南客运站附近上班,路上基本就是四五十分钟,但拐到永宁路上,短短的几百米路有时候能挪上半个小时,要是遇上剐蹭,则彻底堵死。

  记者体验:停车和行车都很难

  昨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永宁路,在驾车过程中有两点最明显的感受,一方面永宁路北口至草场坡交会处这段路开车难行;另一方面,要在这段路找个停车位更难。记者因无法找到道路两边的停车位,只能将车开到翡翠明珠小区的地下车库,但停车后要从车库坐电梯到单元楼内,再从一层步行出小区,感觉不方便。记者在地下车库找车位时,因为很多都是私家车位,最后在负二层很偏僻的一个角落找到了一个空车位,从找车位到停好车,总共11分钟。

  记者粗略统计,不足500米的路段上住着上万户约3万人,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入私家车,想要在这里找个车位停车确实是个难题。

  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孙天宇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永宁路 停车位 地下车库

上一篇:婚姻登记档案可保管100年 陕西下月起实施 下一篇:我省首次截获邮寄进境干海马 共计22条重54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