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城市更美丽 环卫最亮眼” 环卫工人登西安城墙赏灯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02-14 16:03:10
[摘要]西安城墙于2017年2月10日正月十四晚上,邀请来自碑林区的百余名环卫工人登上西安城墙,观赏新春灯会,体验古城文化魅力。

  为全面贯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明行为,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关爱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的服务工作者,西安城墙于2017年2月10日正月十四晚上,邀请来自碑林区的百余名环卫工人登上西安城墙,观赏新春灯会,体验古城文化魅力。就在元宵佳节前夕,西安城墙联合西安碑林区柏树林、南院门、张家村街道办举行的“城市更美丽·环卫最亮眼” 2017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关爱环卫公益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圆满举行。百余名环卫工人登上城墙,在城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千年城墙,观赏美丽花灯,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城墙灯会,丰富了环卫工人的休闲生活,让环卫工人在元宵佳节前夕体验一场不一样的节庆活动,同时也充分弘扬“关爱马路天使,共建魅力西安”精神,呼吁更多市民参与保护城市环境卫生,关爱环卫工人,共同建设美丽西安的队伍中。

  在正月十五上元佳节中赏灯、祈福、吃元宵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在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上,环卫工人们看着流光溢彩的花灯,纷纷赞叹不已,在碑林区南院门工作多年的环卫工人郑大姐说“这是她第一次上城墙,这次参观灯会,让我和同事们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在西安工作了十几年第一次来到城墙上感觉如此壮丽辉煌,我们都非常激动,并且还有这么漂亮的花灯,简直太美了。现在人们好像过年来城墙看灯会成了习俗了,可惜我们工作太忙没时间来城墙,不过以后我一定会带孩子一起来城墙看灯会的。另外我发现城墙上非常干净,我们的同行在这里也非常辛苦,城墙的工作人员在新春假期也奋战在一线,作为环境的保护者我们感到很欣慰”。

  为了将这座城市建设地更加美丽,环卫工人长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一项辛勤而艰苦的工作,不论刮风下雨、烈日严寒,都早出晚归,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特别是近期我市在推进“烟头不落地”工作中,广大环卫工人脚踏实地、勤勉劳动,栉风沐雨、默默奉献,甘做城市的“美容师”,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美好形象作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保存着传承千年的花灯文化底蕴,在国际化大舞台上,融合多元文化,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新春盛会。据悉,2017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一直持续至3月5日,2017年2月11日至12日(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六)票价为100元,2月13日-3月5日期间灯会票价为60元,咨询电话:029-87272792。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城墙 灯会 环卫

上一篇:中科创星获科技盛典创新团队大奖 引领科创要素跨时空迁徙 下一篇:陕西省商务厅领导莅临法士特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