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ofo共享单车被人上私锁 "小黄车"更加一车难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5 07:06:44 编辑:王彬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9902 (1).jpg

  2 找车如同大海捞“鱼”

  目前投放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2月7日13时30分许,在西安市小寨,华商报记者登录ofo共享单车APP,提示“您周围车辆数约为13辆”,但点击页面上的“立即用车”并未出现指导用户找到单车的导航,而是提示扫描车牌上的二维码使用单车,这个前提是已经找到车了。华商报记者从小寨向南步行到纬二街,在路西侧没有发现小黄车,最后在路东侧某商场门找到一辆小黄车时,时间已经过去了26分钟。

  随后过了几分钟,有位王女士过来查看如何使用共享单车。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她下午2点半要赶到兴善寺西街去听一场课,坐公交车不能直达,坐出租车只有500米左右车程且堵车严重,没有可以租赁公共自行车的长安通卡,看到这里有辆小黄车,听说这个比较便宜,就来看看怎么用。记者提醒使用ofo单车要交99元押金后,她有点犹豫,最终她还是选择坐出租车走了。

  前述陈女士认为,在共享单车车辆基数太小的情况下,随时随地停车反而起到负作用,她吐槽:“就像把几吨鱼投放在大海后,就很难捞到了!”

  与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相比,小黄车目前在数量上明显不具备优势。据华商报记者了解,ofo共享单车1月18日宣布登陆西安时,西安负责人宋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在高新区和小寨率先试点投放 6000 辆小黄车。而截至2016年底,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投放数量已达到52000辆,服务站点1800个,2017年计划再投入10000辆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增至2000多个。

  不过,宋钊也表示,ofo之后将结合西安市民的出行特点,不断优化车辆的投放规划,满足西安市民的用车需求,计划最终投放15万辆,这要视具体运营情况而定。

  一位不愿具名的共享单车行业业内人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单车投放数量太少的话意义不是很大,进入一个城市之前要做好万全准备,之前他们公司进入济南时,第一天就投放了1.1万辆。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吐槽 曝光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