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ofo共享单车被人上私锁 "小黄车"更加一车难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5 07:06:44 编辑:王彬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9904.jpg

  4 市场需求大

  何时盈利要看烧钱能持续多久

  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便利,但一些城市出现了不少破坏共享单车的现象。ofo的客服人员表示,在有些城市单车丢失、破坏率较高,导致运营成本增大,仅靠一单2元钱的收入,目前公司并不赚钱。

  雷宏振分析,共享单车的市场和需求是存在的,而且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但是要想达到赚钱效应,一是要有政府驱动,借助政府信用的力量来发展;二是要有战略性资本的进入,车辆的投入、网点的建设、后台的维护都需要有大的资本投入。这些都是前期的“沉默投资”,并不是投入后立刻就会有回报,等将来市场成熟了,才能用后期的盈利来填补前期的投入。

  从A股市场来看,共享单车概念股从去年11月份开始表现非常强势,以上海凤凰为代表的股票短短三个月涨幅翻倍,2月7日再度涨停。

  “目前资本市场炒作主要是概念炒作,共享单车从其特点来看还是有一定前景的。”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资本市场炒作的是预期,共享单车这种商业模式在前期一定是需要有大量投入的,也就是大量烧钱的模式,它被广泛运用必定需要一定时间,关键是如何能够解决广大用户实际遇到的问题。何时能够盈利,还要看烧钱能持续多久。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共享单车的商业模式比较创新,但是由于其成本高,而利润率比较低,目前处于烧钱阶段,何时盈利还未知。 华商报记者 王静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吐槽 曝光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