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ofo共享单车被人上私锁 "小黄车"更加一车难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5 07:06:44 编辑:王彬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9905 (1).jpg

  3 共享单车火爆引来资本追逐

  两家公司70天进行8次融资

  据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 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在中国交通最拥堵城市榜单中排名第一,每年人均拥堵成本高达 6960元。而共享单车的出现,有助于解决西安市民最后1到3公里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轨问题。

  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的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2016年底以来,共享单车突然就火爆了起来。整个2016年至少有25个新的共享单车品牌汹涌入局,其中甚至还包括电动自行车共享品牌。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雷宏振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共享单车”从概念上来讲,其实并不属于共享经济,它是将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改革相结合,是消费品市场互联网+的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共享单车相当于“自行车版的滴滴”,有的起初是从高校校园起步,因为校园是同类型用户最集中的地方,学生从宿舍骑车到教学楼、操场或餐厅,可以轻易实现“随用随停”。这一模式被复制到城市后,适合城市短途、小巷子或车辆较密集的道路,具有灵活的特点。

  这一火爆的商业模式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以“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为例,公开消息显示,这两家公司从2016年8月2日到10月13日,70天进行了8次融资,虽然具体金额没有全部披露,粗略算下也有5亿美元左右,腾讯、滴滴、小米、美团等大玩家相继入场,红杉、高瓴、经纬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也先后注资。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吐槽 曝光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