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ofo共享单车被人上私锁 "小黄车"更加一车难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5 07:06:44 编辑:王彬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pxk8ccb.jpg

  共享单车被人上了私锁,遇到这样的事,让不少用车市民非常郁闷。

  近期,不少市民都发现,除了公共自行车外,西安部分街道出现了“小黄车”。但近日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投放车辆数较少、随用随停等情况,“小黄车”一车难寻;有时偶然发现一辆,结果还被上了私锁。

  2月12日中午,网友“菠萝_Princess”在微博上吐槽,称“现在出门找个车这么难,原来都是这样被据为己有了。”根据该网友定位的地址,显示共享单车的位置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附近。从该网友上传的照片上看,一辆车座上印有ofo标志的黄色单车停在路边保洁员工具箱旁,车后轮上拴着铁锁链,车座后方的车牌号已被摘除。对此有网友评论称,自己想找车时,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还要网友表示,不光西安,别的城市也一样,“南京的一个朋友前几天还给我吐槽,他们那边的共享单车也被别人私用了。”

  遇到共享单车被人上了私锁无法使用时应该咋办?

  2月14日,华商报记者登录ofo共享单车App,在界面右下角,有专门的“举报”版块,点击进去,可供用户选择的故障类型中,就有“私锁私用”这一项。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拨打了ofo共享单车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如果在用车过程中,发现车辆被上私锁无法使用的情况,可以登录手机App举报,“我们会根据举报用户手机定位尽快赶到现场处理。”

  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西安人。华商热线已开通“曝光台”栏目,如果您发现垃圾堆积、公厕脏乱、路灯不亮等城市痼疾,或者去职能部门办事时发现工作人员有脱岗、玩游戏等现象,请用镜头记录,将照片发送至华商热线爆料QQ 邮箱:2271146274@qq.com,同时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简要说明图片内容,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拍下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让我们共同监督、纠正、提醒不文明行为。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影 网友“菠萝_Princess”

下一页:共享单车西安遇尴尬 显示有车想找到却如大海捞"鱼"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吐槽 曝光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