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审车检测流程指引不完善 过程全靠自己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2-16 08:47:50
[摘要]近日,王先生就在西安城南汽车检测站遭遇了这样一场尴尬的审车过程。

提起审车,很多车主都大呼头疼。除了要排长队,检测站的管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成为车主们吐糟的重点。“没有工作人员引导,也没有详细的流程指引,审车整个过程全靠自己一张嘴不停地问……”近日,王先生就在西安城南汽车检测站遭遇了这样一场尴尬的审车过程。

民体验

审车过程全靠自己不停地问

新车购买后第六年就要进行上线检测。2月10日,东郊的市民王先生驾车前往位于长鸣路的西安城南汽车检测站审车,“我是第一次为汽车上线检测,选择去这里检测,是因为听说这里人相对较少”。

上午10点,王先生来到检测站,然而进门后他就蒙了,偌大的场地,也没个指示牌,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车辆检测的第一步。“我将车停在停车场,跑到一个排着长队的小房子前面,询问了排队的其他车主才知道,要拿着行驶证在此交费进行外检。”王先生说,交费后自己急忙将车开到外检线,拍照后也无人指挥,便茫然地跟着其他车流往前开,继续下一轮的排队。

排队中王先生发现一些车主手中拿着一张白色表格,一打听才知道还要领表。王先生又返回交费处询问在何处领表。好不容易领了表填好,排到自己汽车进行外检了,一名工作人员出来什么也没说将他的汽车开走了。站在大门口的王先生再次蒙住了,等会儿去哪儿取车?下一步还需要干什么?

带着疑问,他再次找到一名工作人员询问,在指引下来到出口等到了爱车。“由于不知道下来该做什么,我又拉住一名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用手指了一下业务大厅,我才去将车停好,继续办其他手续”。

“感觉从进门开始,我就各种找人各种问,每个环节都得咨询。”就这样,王先生在不断的询问中,最终磕磕绊绊办完了审车。他说:“和我一样蒙圈的人不少,就在办理的过程中,还有不少车主来找我询问如何办理相关事宜。”

记者暗访

检测站缺乏审车流程指引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西安城南汽车检测站。在检测站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块蓝色的提示牌,上面标示着交费报检—外检照相—上线检测—业务大厅办理手续的提示。

在外检线通道旁的收费窗口,上面贴有的“收费”俩字已模糊不清,领表窗口也没有明显标志。业务大厅也没有详细流程指引图。采访中,一名正在等待外检的车主说,自己是第一次进行外检,问了好大一圈,才搞明白应该怎么办。

“虽然门口有个提示牌,但内容太简单。”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女司机过来询问在哪里领表。她说看到好多车主手里都拿着一张白表,自己不知道去哪里领。“来审车尤其在外检环节,明显感觉到管理有点混乱,没有一个详细的审车流程图,又无人具体告知,只能一步一步问”。

车主希望

检测站健全窗口标志和指引牌

工作人员回答车主咨询的态度也让车主们吐槽。这位女司机无奈地说:“遇上态度好的工作人员还能耐心指引,遇上态度冷淡的工作人员,用手一指,扭头就走了,办事很不方便。”

“这种不规范容易为‘车托’滋生提供土壤。”有着同样遭遇的彭先生告诉记者,审车新手来到这里,都是鼻子下面一张嘴,全靠问。很多没时间、嫌麻烦的车主都选择了“车托”代办。他们希望检测站提高服务意识,能尽快健全站内窗口标志和指引牌,提供详细的审车流程指引,为车主办理审车提供方便。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审车 检测

上一篇:承诺拆旧楼却不拆 欧亚大厦新楼业主办不下房产证 下一篇:女子持假结婚证给娃办落户手续 被民警当场识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