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审车过关得是会员 车主称"全世界审车榆林最贵"

来源: 西部网  2012-12-12 11: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最近,榆林市很多车主向我们《今日点击》栏目反映,说他们在兴安检测站给车辆检测时遇到一件怪事,必须办理隆胜公司的会员卡才能顺利过关。听到这个隆胜公司,记者觉得似曾相识,一查果然是我们半年前就报道过的。难道这家公司又重新开张、再次敛财了?

  审车想过关先看你是不是“隆胜公司”的会员

  三年1900,十年2200。不交钱永远审不过

  按照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榆林市区15公里外的小纪汗乡榆林兴安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在现场,记者看到,待检车辆并不多,公路两边有五六个车托在不停地招揽生意。

  记者:我的车手刹也没有能审过吗?

  车托:审过呢,你的刹车有吗?

  记者:刹车能踩住?

  车托:那就能行,办会员要交(三年)190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榆林市城区共有四家具有汽车检测资格的公司,他们分别是兴安、银盾、顺达和恒泰,但具有汽车尾气检测和安全性能检测双重资质的只有兴安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即使车主们在其它检测站完成了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最后还必须到兴安公司进行尾气检测,合格后,才能拿到车检的合格证。

  车托:在这儿检尾气必须办十年会员。

  记者:意思是检尾气就必须办会员。

  车托:别处其它线不带会员,只有这条线带会员,所以必须要在这儿检,别处检了还要到这儿来检尾气。

  车托们告诉记者,办理会员卡的陕西隆胜汽车服务公司就驻扎在小纪汗乡的兴安公司的门面房里,会员卡涉及各个车型:半挂车三年3600元;客运车四年3200元;小轿车三年1900元。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刚检测完的车主,她向记者介绍了汽车检测的经过。

  车主:审尾气你必须要办卡。

  记者:不办不行吗?

  车主:不行,人家不让,那就是制度,我的车那个时候办会员卡出了1500元钱。

  这位车主告诉记者,她是今年四五月份办的会员卡,可以管三年的车辆检测,她一共花了1500元。现在三年的价格已经涨到1900元,十年的价格已经是2200元了。

  记者:意思办张会员卡顺利就过去了。

  车主:顺顺就过去了,一次过都合格,没有不合格的,要是不办卡,你的车全身都有问题,灯也少灯泡,刹车也失灵着呢。

  记者:不失灵也要给你说成失灵吗?

  车主:就是那样要找你茬,我说你行你就行。

  采访中一些车主说,只要办了会员卡,车检就能够顺顺利利通过,否则就得反复检测,不断掏钱。

  车主:全世界就咱榆林审车贵,榆林审一个车到延安能审十个车,现在就说钱呢,不说关系,哪有关系,钱就是关系。

 [1] [2] [3]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