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掉进拼车陷阱被骗2万多元 下跪乞求要回大半

社会新闻 沈阳晚报 2017-02-16 13:41:04
[摘要]吉林妇女姜女士在沈阳北站附近准备乘车外出,遇到两名“拼车”老乡,随后被带到附近一间出租房里骗走人民币和外币,折合6280元。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王立军实习生柏楚乔。

吉林妇女姜女士在沈阳北站附近准备乘车外出,遇到两名“拼车”老乡,随后被带到附近一间出租房里骗走人民币和外币,折合6280元。

2月13日,沈河区人民法院法官刘倩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范,这类骗局在沈阳各车站已多次发生过。

入套:快客车站偶遇“拼车老乡”

2016年9月17日11时许,来自吉林的57岁的姜女士来到沈阳北站附近的虎跃快客客运站,准备购买车票前往通化。一名40多岁的寸头男子拦住她,说自己是开通化方向客车的司机,从他手里买票比从车站买便宜,而且车一满人就走,不用多等。寸头男子接着说,还有两个去通化的乘客,正好和姜女士一起走。

随后,姜女士看到了另外两名男子,他们自称是通化老乡。二人说现在人还没满,车走不了。寸头男子接茬说,天这么热,他带大家到一个地方一边喝茶一边等车。

醒悟:打扑克输光钱才意识到上当

就这样,姜女士跟着寸头男子等三人一起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沈河区一小区。进屋后,寸头男子和两名“老乡”提议玩扑克,姜女士起初表示不会玩,但在对方的极力劝说下,还是拗不过,玩了起来。刚刚玩了两三把,三人就劝姜女士玩钱,姜女士同意了。

直到把身上的1200元人民币和5000加元全输光,姜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场给对方下跪,乞求他们把钱还回来。在姜女士的苦苦相求下,对方返还了4000加元。

落网:仨男子合伙设局骗外地乘客

随后,寸头男子和其中一名男子将姜女士护送下楼,一起上了一辆出租车,将姜女士送到了惠工广场团结路附近的长途客运站。待两人离开后,姜女士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经侦查,警方将护送姜女士到长途客运站的男子吕某抓捕归案。

吕某供述称,他在北站下车准备找工作时,遇到了寸头男子“黑子”。“黑子”邀请他一起以打扑克做局,骗外地乘客钱财。“黑子”、“老六”、吕某三人在北站附近寻找被害目标,然后将其带到“黑子”所租的房屋打牌。事先,他们已在扑克上做了手脚,牌局间还会通过手势等方式打暗号。

吕某称,之前他们找了几个乘客,但对方说什么也不玩,一直没有骗成。

提醒:“拼车诈骗”在车站时有发生

今年1月,沈河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时,“黑子”、“老六”仍在逃,只有吕某一人受审。经审查明,吕某等人从姜女士手中骗取钱财共计6280元(1000加元按当时汇率约为人民币5080元)。法院依法判处吕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主审法官刘倩表示,这类“拼车诈骗”案件在北站等地时常出现,诈骗分子在车站附近主动寻找目标,被害人说出目的地后,就假冒是去往该地的客车司机,劝说被害人与同路“老乡”拼车,并以等车的名义前往出租房休息,再以打扑克为名实施诈骗。

案发后,为防止被害人报警,诈骗分子一般都会打车将其“护送”到客运站,暗中观察被害人是否报警,如果发现报警就立即撤逃。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柏楚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拼车 姜女士 寸头 附近

上一篇:男子抢劫要求超市老板用微信转账 2小时归案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